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翘尾行情 适量加仓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8日 0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A股市场出现了绝地反击的态势,上证指数不仅上涨近百点,而且走势上还呈现一阳吞两阴,盘面上个股也大面积冲击涨停板。资金补仓迹象迅速被点燃,百临全息金融博弈模型也显示出资金在昨日午市后源源不断地涌入市场。看来,短线A股市场的确面临着强大的上攻行情。那么,这是否意味着A股由此将迎来一波力度较大的弹升行情?

  资金面迅速变乐观

  就昨日A股市场的走势来说,其实很有意思,早盘一度因为低于预期的宏观经济数据(去年四季度GDP增幅8.9%,去年全年GDP增速9.2%)让多头很受伤。因此,上证指数随之冲高受阻,再度跌破2200点的整数关口。但随即部分敏感资金看到了在经济下行趋势下所带来的政策面做多契机,那就是为了保经济增长,不排除央行迅速放松银根,刺激经济增长的可能性。

  巧合的是,就在此时,有媒体报道了央行在昨日启动1690亿元14天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5.47%。对此,有舆论称之为“央行启动天量逆回购,向部分大行注资”,如此的信息就意味着在春节前后一段时间内,全社会的资金面有望迅速变得充沛起来。

  受此影响,A股资金面迅速变得乐观起来,成交也迅速活跃,从而推动着各路资金对有色金属股、航运股等强周期性个股予以了加仓,进而使得上证指数上涨92点,接近百点长阳的幅度。两市个股达到10%涨幅限制的也达到了108家。

  政策面出现积极变化

  除此以外,昨日盘面还出现两个积极信号,一是指数点位与关键时间点的匹配较佳。昨日午市时,上证指数以2226.27点的最高点收盘。昨日尾盘时也是以2298.38点的最高点收盘,如此的信息就意味着多头的做多激情较为充沛,能够一直将股指推高至最高点收盘。

  二是午市后成交大幅放大。昨日沪市在早盘两个小时的成交量为253亿元,午市后两个小时的成交量则达到了521亿元,如此的量价配比,为自2010年国庆后的那波行情以来的最佳组合。而且,如此的量能数据也说明了资金的确在源源不断地涌入。

  目前政策面氛围的确在积极改善,一是关于地方养老基金的入市问题,媒体报道已无实质性障碍,在今年一季度将陆续入市,初期基金总额就达到1000亿元。二是关于新股发行改革。就目前来看,由于当前已公告发行但尚未申购的新股只剩下华录百纳(300291)一家,这说明了新股改革的可能性极大。因为每次适逢新股改革,新股发行均会暂停。而历年的头两个月,由于待发行企业要补上一年的会计报表,所以,发行节奏也很慢。因此,不排除短线新股发行暂停,为A股提供了喘息契机。

  受此影响,短线A股市场可能会继续强势。当然,考虑到涨幅过大,获利盘较丰的特征,本周三的走势可能会呈现出强势震荡的状态,但小幅上涨的预期仍较为强烈,翘尾行情仍然可以翘首以待。

  关注超跌小盘股

  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一方面可以继续持股,另一方面可以适量加大一些仓位。仓位配置主要关注两点,一是当前主流品种,包括有色金属股、航运股。二是当前的超跌股,尤其是以创业板为代表的小盘股,因为这是我国产业结构调整的方向,所以,市盈率已降至25倍以下的小盘股可跟踪,比如说中威电子、美亚柏科、宜昌交运、积成电子等个股。

热词:

  • 翘尾
  • 上证指数
  • 资金面
  • 小盘股
  • 强势震荡
  • A股市场
  • 收盘
  • 新股发行
  • 仓位
  • 政策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