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高杠杆基金再度发飙 资金借道抢反弹迹象明显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8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A股市场昨日强势反弹,在高杠杆作用之下,分级基金激进类份额二级市场价格大幅飙升,多只基金以涨停报收。与此同时,部分杠杆基金成交量创出上市新高,资金“借道”杠杆基金抢反弹迹象较为明显,但随着杠杆基金涨幅扩大,亦有部分机构选择了获利了结。

  受良好的经济数据和长期资金入市等多重利好的推动,昨日A股市场强劲上涨,其中,上证综指上涨4.18%,深证成指上涨4.95%,沪深300指数上涨4.9%。

  市场强势反弹之下,高杠杆基金二级市场价格集体飙升,其中,国泰进取收盘涨停,信诚500B上涨9.975%,银华鑫利上涨9.96%。此外,还有多只杠杆基金逼近涨停,其中,银华锐进上涨9.95%,申万进取上涨9.94%、国联安双禧B上涨9.75%。

  基金分析师指出,杠杆基金的激进表现与基础市场的上涨及其目前的高杠杆密切相关。由于目前杠杆指基普遍处于高杠杆区域,因而能放大净值涨幅,表现为大幅跑赢指数。

  如1月9日、10日A股市场大幅上涨,高杠杆的申万进取净值在9日和10日分别上涨了17.5%和17.5%,申万进取二级市场交易价格涨幅连续两日分别上涨8.55%和9.09%。此外,高杠杆的银华鑫利净值在9日和10日的净值涨幅分别达到了14%和13%,银华鑫利二级市场交易价格则连续两日涨停。

  据好买基金统计,目前杠杆倍数最高的为申万进取,杠杆倍数达到了4.66,银华鑫利杠杆倍数亦较高,达到了3.41。此外,银华锐进、信诚中证500B杠杆均在2倍到3倍之间。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银华鑫利、信诚500B以及国泰进取等杠杆基金成交金额较前期进一步放大,资金“涌入”迹象明显。具体来看,信诚500B成交金额达到了3077万元,创下了该基金上市以来的最高成交额。此外,银华鑫利成交额突破亿元,达到1.2亿元,亦创先了上周创下的新高。而申万进取成交金额为7303万元,放量亦十分明显。专业人士表示,在目前市场低位、杠杆基金拥有高杠杆率的情况下,或有部分资金潜入杠杆基金积极抢反弹。

  不过,杠杆基金此轮反弹始于上周一,银华鑫利等杠杆基金自上周以来涨幅已经超过30%,随着收益的扩大,亦有部分机构选择了获利了结。从昨日深交所最新数据来看,仅信诚500B出现了一个机构席位买入,金额为191.6万元,而在卖出金额前5大中,亦有一个机构专用席位选择卖出101.5万元。

  此外,在卖出金额最大的前5名中,有2个机构专用席位选择了卖出银华锐进,卖出金额合计1755万元。银华鑫利卖出金额最大的为机构专用席位,卖出1600.9万元。而申万进取有一个机构专用席位卖出,卖出金额为551万元。国泰进取亦有一个机构专用席位卖出,卖出金额为8.65亿元。在买入金额最大的前5名中,上述基金均未出现机构专用席位。(上海证券报)

  

热词:

  • 基金分析师
  • 基金涨幅
  • 资金入市
  • 借道
  • 机构席位
  • 买入金额
  • 上证综指
  • 深证成指
  • 买基金
  • 涨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