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李晶:中国决策者承诺支持市场改革提振A股市场情绪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8日 1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股票消息 1月18日,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兼中国区全球市场业务主席李晶发布报告称,市场情绪的反弹一方面由近期数据和货币措施所支持,另一方面,支持近期市场表现的一个重要因素是政府最高领导人、监管机构和国家媒体发出支持市场改革的声明和承诺。

  继2011年市值下跌28%后,按沪深300指数计算,中国内地股票市场在2012年的头五个交易日上升6.5%。李晶认为,市场情绪的反弹由近期数据和货币措施所支持,其中包括2011年11月下旬下调存款准备金率50个基点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发表支持增长的谈话,显示货币政策往放宽方向调整;12月新增贷款和货币供应增长超过预期;中国人民银行转为每周向公开市场净注入资金;由于12月份公布的数据显示出口增长疲软以及进口增长放缓速度超过预期,市场期望政策将进一步放宽。然而,支持近期市场表现的一个重要因素是政府最高领导人、监管机构和国家媒体发出支持市场改革的声明和承诺。

  近期,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表示,中国的省级约人民币2万亿元资产的养老基金及约人民币2.1万亿元资产的住房公积金应投资资本市场以实现更高的回报。李晶认为,更多国内机构将参与资本市场,中国证监会将鼓励包括国家和企业养老基金、保险公司、全国养老保险基金及住房公积金在内的长期机构投资者增加资本市场在其投资组合中的比重。

  在上市机制改革方面,李晶表示,就新股承销和定价而言,中国证监会将寻求改革新股发行的定价机制和承销过程,以防止过高的新股发行价格及随后引起的投机炒作和市场操纵。更具体地来讲,中国证监会将降低审批标准的门槛来简化行政审批程序,尤其是有关新股发行的预先审批。这也有助于完善退市机制。目前中国内地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股发行市场,在2010年和2011年分别达人民币4883亿元和人民币2860亿元,而鉴于市场对近期国内外经济前景的忧虑,新股的发行量已有所减少而发行价也有所下降。

  经过大半年的暂停审批期,中国在2011年第4季度授出约10亿美元的QFII额度,使全年总体授出额度达19.2亿美元。鉴于市场对资本流入消退和决策者倾向于提振市场情绪的忧虑,李晶表示,摩根大通预期仍在等待的QFII获批持牌机构的额度审批将会加快。目前,已授出的216亿美元QFII总体额度占A股市场自由流通股份不足1%。没有获得QFII额度的外国投资者只能通过特许渠道投资A股,最突出的是iShares安硕富时A50中国指数ETF(2823.HK)。

热词:

  • 市场情绪
  • 市场操纵
  • 市场表现
  • iShares
  • A股市场
  • 提振
  • QFII
  • 退市机制
  • 李晶
  • 摩根大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