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367只基金2011年四季度减亏逾300亿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9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四季度市场波动影响,根据天相投顾数据统计,截至2011年1月19日,已披露四季报的29家公司367只各类型基金(含QDII)本期利润为-418.18亿元,而去年三季报这些基金共亏损了741.7亿元,亏损幅度有所减少。另外,天相投顾数据还显示,这些公司的股票型基金2011年四季度共亏损332.6亿元,较2011年三季度亏损额度减少了206.5亿元。

  2011年四季度,国内经济继续降温,房地产景气度继续下行,降价促销范围继续扩大。中上游钢铁、水泥和机械销量低于往年同期增长水平,煤炭价格持续小幅回落。CPI环比出现大幅回落;在海外投资方面,因美国经济处于缓慢回升阶段,首次申请失业金人数连续下滑,商业贷款环比持续上行,新屋开工也超出市场预期。欧债危机短期因欧央行注入流动性而短期缓解,但欧元区流动性复苏前景仍不乐观。

  2011年四季度A股市场跌幅有所收窄,以金融、地产为代表的蓝筹股基本止跌,而中小盘股和消费类股票则出现大幅补跌。由于前扬后抑,考验基金经理的选股及择时能力,从统计数据看,四季度基金之间的业绩差距也在拉大,其中混合型基金共计亏损108.7亿元。

  而债市方面,2011年四季度出现止跌反弹迹象,前期因城投债急跌,“股债双熊”局面持续,债券型基金亏损严重,但2011年四季度这些公司旗下的债券型基金则大多出现正收益,共盈利17.58亿,较上一季度多出43.29亿元。受债市利好影响,保本基金盈利1.2亿元,货币市场基金也盈利4.38亿元。

  另外,尽管欧洲债务危机余波不断,但境外市场不再风声鹤唳。2011年四季度,已经公布季报的QDII基金总体取得0.05亿元的微弱正收益,而2011年三季度这些QDII基金共亏损了2.08亿元。

  从具体基金来看,共有127只基金给基民带来正收益,约占总数的三分之一。2011年四季度正收益领先的为债券型基金,排名第一的为万家旗下一只债券型基金,共创造盈利1.27亿元。排在第二的是富国旗下一只债券型基金,该基金获得了本期利润1.22亿元。

  从各公司实现的利润来看,2011年四季度基金公司几乎“全军覆没”,管理规模较大的基金公司亏损更多。其中,亏损最少的是天弘基金,共计盈利0.22亿元,富安达基金紧随其后,共亏损0.13亿元。这两家基金公司因其管理规模居于行业末尾而亏损较少,而在这些已经发布季报的基金中,管理规模最大的易方达基金共亏损了109.16亿元。

热词:

  • 基金总体
  • 四季度
  • 债券型基金
  • 基金公司
  • 类型基金
  • 择时能力
  • 富安达
  • 股票型基金
  • 消费类股票
  • 亏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