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杨致远辞别雅虎董事会或大换血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9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杨致远(JerryYang)17日辞去美国雅虎公司董事会董事及其他所有公司职务,辞职从即日起生效。雅虎表示,杨致远同时辞去雅虎日本董事会董事、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董事的职务。

  图为2011年12月21日,美国工人在拆除一个位于加州旧金山市88号州际公路边上的雅虎户外广告牌。 法新

  美国雅虎公司17日宣布,其联合创始人杨致远(JerryY ang)辞去雅虎董事会董事及其他所有公司职务,辞职从即日起生效。

  《华尔街日报》网站的一篇文章称,杨致远的离去只是这家硅谷公司董事会成员大批离去的序幕。

  雅虎在新闻公报中说,杨致远同时辞去了雅虎日本董事会董事、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董事的职务。

  法新社援引杨致远写给雅虎董事长罗伊·博斯托克的信说,从公司创建至今,在雅虎的经历是其人生中最令人激动和受益的一段时光,但“现在是时候在雅虎以外的世界寻找其他乐趣了”。

  博斯托克在新闻公报中肯定了杨致远对雅虎的贡献。

  据外媒报道,杨致远宣布辞职前并未通知雅虎其他董事会成员,在近期的董事会电话会议上也没有任何暗示。美国《福布斯》称,目前杨致远还握有雅虎约3.6%的股权,其净资产达11亿美元。

  自1995年1月与大卫·费罗共同创办雅虎以来,被喻为“酋长”的杨致远一直都是雅虎董事会成员,还在2007年6月至2009年1月间担任首席执行官。

  微软于2008年提出以475亿美元收购雅虎,但杨致远带头否决了这个收购计划,令一些股东深感不满。

  本月早些时候,杨致远又向几家对雅虎示好的私募基金表示,他和其他董事会成员并不支持雅虎被全盘收购的方案,以对冲基金T hirdPoint为首的一些持股者为此要求杨致远等人从董事会辞职。

  《华尔街日报》的一篇文章指出,未来雅虎董事会可能遭遇大洗牌。报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董事长博斯托克、董事克恩、乔希和威尔逊也将离职。

  另据外电报道,雅虎股东自2月24日起可提名取代现有董事会成员的人选。雅虎董事会9名成员今年全部面临连任选举。雅虎至今未公布今年股东大会的日期。(记者 王龙云)

热词:

  • 杨致远
  • 董事会董事
  • 雅虎日本
  • 董事会成员
  • 华尔街日报
  • 私募基金
  • 酋长
  • 福布斯
  • 公司职务
  • 换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