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世行行长佐利克:欧洲需要向新兴市场国家学习转型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8日 21: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1月28日消息,世行行长佐利克在“2012年全球经济展望”论坛上表示,新兴市场已经在转型了,并没有等发达国家采取行动。而现在轮到发达国家采取大的改革措施了。保护主义、民粹主义,以及未来投资信心的缺失其实可能会导致经济的体制瘫痪,欧洲需要在这个时候行动了。

  佐利克:非常感谢马丁沃尔夫,我觉得现在我们在座的这些专家已经谈了很多的问题观点了,所以,我想换一个角度。在这里我想谈三点。

  当11月份我参加G20会议的时候,我观察了一下新兴国家的领导人和欧洲国家政府的领导人,我们看一下欧洲峰会,他们达成的一致性,毫无疑问,欧洲政府方面还是比较混乱的。我们看一下新兴市场国家的政府领导人,他们其实也看到了一些烦恼、沮丧。总的来说还是比较清醒的。其中一点就是肯定会影响到世界实力的转移,未来几年肯定会发生。

  第二点,几周前第一次G20的副长会议,这个报告我得出一点就是新兴市场说我们以前遇到过这个问题,很多在座的一些发达国家当时告诉我们你们要采取大改革的措施,我们做了,现在轮到你们了,你们也要去做,你们必须忍受。

  第三点,不管今年或者明年发生了什么,我们肯定不会再回到明年的方式,欧洲的数据已经谈到了,也是你刚才谈到的第二点,就是这样的一种转移,不光是经济数字的问题,也是这样一种观念的问题,态度的问题,我认为目前世界经济在新兴市场部分,他们并没有在等发达国家去采取行动,因为新兴国家自己已经在做了。比如美国、欧洲、日本,所以,谁是这个体制中的榜样呢?不是德国,也不是其他的,这个问题并没有答案,这是和上一点相关的,我认为目前在发生的就是正如您谈到的也许是在这个进程的第四年,现在有这样的一种危险,大家已经疲倦感,疲劳感,各种政治的混乱,还有就业机会的丧失。民粹主义好像已经从体制中分离出来,在这里我们要看发挥什么样角色,要推动合作的进程。

  我们看到商界人,国际体制并不缺乏资源,并不缺乏资金,有很多的可能性,但是我们看到这种保护主义、民粹主义,以及未来投资信心的缺失其实可能会导致我们的体制瘫痪。因此,我在几天前去欧洲我的感觉就是我们要行动了,你们在这个时候要行动。

热词:

  • 新兴市场
  • 佐利克
  • 行长
  • 民粹主义
  • 世行
  • 领导人
  • 保护主义
  • 疲劳感
  • 欧洲国家
  • 学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