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长春部分礼品回收商20天赚3万元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9日 13: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春节临近,当多数人为馈赠亲友准备礼物而感叹“花钱如流水”时,礼品回收商们却瞅准商机,迎来赚钱的“黄金”期。

  昨日,记者走访长春礼品回收市场了解到,目前市场上礼品回收范围主要为高档烟酒、高档保健品、购物卡等。自元旦以来,回收生意日渐升温,仅回收购物卡一项,20天左右时间,一家回收商就能赚到3万元。

  最多一次卖掉20万元购物卡

  如今,各商超持卡消费日渐盛行。受此影响,购物卡回收成为回收商赚钱的“砝码”。

  “我们就像中介一样,低收高走,从中赚个差价。”据多年从事购物卡回收生意的长春市民亓莹(化名)介绍,按商超不同,购物卡回收价格以卡内金额为基准,予以不同折扣。人气较旺的几家商超购物卡的折扣范围大致在9折至9.5折左右。“9.2折的卡,最好的时候能卖到9.5折;9.5折的卡,最多能卖到9.7折。”她说,购物卡的售价完全按照市场供需调整,购买人群越多,回收价格就会相对高一些。

  据她介绍,元旦至春节前的这段时期,属于“购销两旺”的季节。此前自己的一位“老顾客”到某大型购物中心消费,一次性便购买20万元的购物卡。

  受市场需求旺盛的影响,亓女士自月初至今约20天时间,收入已经超过3万元。

  不过,也只有像亓女士这样的“老手”才能有如此的实力。“从购物卡实名制以后,生意淡了不少,不过我们做的年头长,积累了很多老客户。”她介绍,与之不同的是,受客源限制影响,部分回收商经营方向有所转移。

  海参虫草成新宠

  综合礼品回收生意来看,传统烟酒仍在市场中“唱主角”。

  “烟酒能占一多半吧。”人民大街附近某回收店主刘先生透露,各种回收的品种中,烟酒的利润相对较薄,回收的价格与批发价差距约在10元至30元左右。此后,回收商有对散客销售的,更多的则是要靠自己去找关系。比如,宾馆等渠道。

  人民广场附近某家烟酒店的老板也印证了他的说法。

  “专门回收烟酒的人,常年做这个生意。临近过年过节,卖货的散户能多一点。不过,我听说,如果哪家烟酒行销售速度慢的,也有回收商上门联系业务的。”该人士称,有经验的回收商在销路方面都“各有所长”,只有销售出去才能对缝赚到钱。

  如今,随着礼品市场的繁荣,海参、冬虫夏草类等保健类的礼品涌入市场,同时,在礼品回收领域也渐成新宠。

  某回收商表示,由于海参、冬虫夏草等价格昂贵,回收利润空间大,因此,该领域也逐渐成为不少回收商淘金的重要领域。

热词:

  • 回收商
  • 商超
  • 购物卡
  • 回收利润
  • 回收市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