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元走弱金价腾飞 节后商品或现龙腾虎跃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9日 14: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讯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春节长假期间,国际商品市场表现强劲,农产品、基本金属、黄金等主要商品价格均出现明显上涨,美元指数则持续走弱。鉴于节日期间外盘的良好表现,节后国内期货市场跟随出现上涨行情的可能性较大。

  美元单边下行给商品走强带来支撑,国内长假期间,美元指数周跌幅2%,与此对应,大宗商品价格出现普涨。其中基本金属涨幅在2-7%之间,LME锌价涨6.9%,涨幅最高。国际金价周涨超过4%,创近7周高位。

  美联储宣布维持超低利率政策直至2014年下半年的决定,为金价提供有力支撑。而由于受到伊石油禁运危机的影响,国际油价处在100美元附近。LME铜假期上涨,基金购买兴趣浓厚以及投机者猜测中国需求将上升推动价格。农产品则涨跌互现,市场受到周边市场带动,投资者对南美洲大豆种植区得干旱形势继续保持担忧情绪。

  美联储宣布利率预期,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所在。除此之外,美联储有关经济前景的温和悲观言论暗示了进一步经济刺激措施(QE3)的空间。分析认为,伯南克对美国经济近期出现的改善情况语态谨慎,为美联储采取进一步购债措施刺激经济复苏埋下伏笔。此前,有关QE3的讨论一直不断,尽管美联储迟迟不肯表态,但市场普遍认为QE3警报暂时难以解除。

  美国经济数据好转也为商品走强提供支持。据美国商务部27日公布的报告显示,去年第四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首次预估值按年率增长2.8%。去年第四季度的美国经济增速略低于3%的市场预期,但当季的经济增速快于去年第三季度1.8%的经济增速,为2011年全年最好的季度增长表现。

  不过欧债问题依然对商品市场形成困扰,这将限制商品后期续涨的动力。但是鉴于节日期间外盘商品出现大涨,节后国内商品市场受其带动大幅高开无疑,商品将有望延续短期强势格局。

  (沈振东 撰稿)

热词:

  • 美联储
  • 美元指数
  • 强势格局
  • 美国经济
  • 农产品
  • 涨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