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计算机行业周报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30日 1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内容摘要】

  行业重要事件点评

  2012年我国软件产业收入有望超过2万亿元:国内软件行业仍处于高速增长期,宏观经济下滑对其负面影响将十分有限。戴尔IT服务业务涉入深水区,已非纯PC公司:继IBM转型IT服务之后,全球又一PC巨头实现向IT服务的业务拓展,这无疑预示了全球IT服务产业的巨大前景。《上海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十二五”规划》发布:2011~2015年,上海软件和信息服务业营业收入年均复合增长率将达到19%,即未来五年将保持2006~2010年的高速发展态势。浙江德清将建华东首个地理信息产业园:当前从中央到地方政府均大力扶持空间地理信息产业,相关行业应用发展也将明显加速。Windows Phone将在2015年超越iOS成为第二大智能机系统:倘若诺基亚能凭借Windows Phone智能手机重回智能手机市场龙头地位,四维图新业绩则有望随之实现高增长。

  重点公司动态

  美亚柏科公布股权激励草案,旨在稳定公司核心团队,解锁条件并不指引未来业绩预期,公司未来股价诉求强烈,并有充足的业绩释放动力。立思辰公布业绩预告,略低于市场预期,2012年新产品放量和文件管理外包重回高增长保障公司业绩。新北洋公布业绩预告,受高铁停建影响较小,依然实现了快速增长。梅安森公布业绩预告,基本符合市场预期,2012年增速预计仍可达到50%左右。卫宁软件公布业绩预告,费用增长超出预期,三、四季度订单大部分结转至2012年,导致业绩不达预期。新国都公布业绩预告,略低市场预期,主要原因在于中行、农行招标晚于预期和产品价格下降。易联众公布业绩预告,高于市场预期,福建、山西发卡量超出预期是主因。

  投资建议

  短期来看,行业整体机会依然不明显,但经过前期的深幅调整,过于悲观的投资者减仓已基本到位,部分个股的估值也已达历史低位,未来行情有望出现分化,年报业绩增长确定和具备长期投资价值的个股将率先反弹;长期来看,国内计算机行业目前仍然处于高速增长期,受宏观经济下滑影响将十分有限,随着二季度宏观经济形势逐步转好,计算机行业整体估值也将触底回升,从而进入配置时点。

  个股推荐:战略性品种推荐超图软件、美亚柏科、立思辰、用友软件;机会性品种推荐梅安森、银江股份、卫宁软件、万达信息。

  点击查看全文

热词:

  • 计算机行业
  • 立思
  • 公布业绩
  • 部分个股
  • 行业应用
  • 周报
  • IT服务
  • 智能手机
  • Phone
  • 市场预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