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午评:早盘龙游浅水 流动性影响短期走势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30日 12: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证网:1月30日是中国农历新年的第一个交易日,沪深两市均小幅高开,但随后股指迅速下探,沪指早盘最大跌幅1%左右,深市最大跌幅约1.5%。此后股指缓慢回升,临近收盘有一波快速拉升。截至早盘,上证指数报收2311.70点,跌7.42点或0.32%;深成指报收9406.02点,跌60.12点或0.64%;中小板指报收4235.40点,涨24.94点或0.59%;创业板指报收658.63点,涨12.25点或1.90%。

  盘中金融地产等蓝筹板块表现疲弱,黄金股受节日期间国际金价走强及《有色金属工业十二五规划》发布等消息影响走势强于大盘。

  接近10天的长假期间,外围市场普遍走好,主要股指中仅有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和巴黎CAC40指数分别小幅下跌;大宗商品整体表现强劲,NYMEX轻质原油接近100美元关口,黄金、白银涨幅分别超过4%和5%,美元指数则呈现单边下跌态势,跌幅为1.63%。

  春节期间不乏好消息,第四季度美国经济大幅提速,且美联储将在较长时间内维持低利率政策;有媒体报道称中国或将推出中定向刺激措施提振消费。另一方面也有IMF下调中国今明两年经济增速预期,达沃斯论坛仍然无解欧债危机,惠誉下调意大利、西班牙等五个欧元区国家的主权信用评级等偏空消息。

  但真正对市场有直接影响的消息是养老金暂无入市计划,又一波解禁高峰来临以及房地产调控并未放松等,这些或许也是今天早盘A股高开低走的主要原因。再加上节前央行逆回购操作所投放的资金即将到期,节前降准预期落空等或将致流动性再次告急。

  技术上看,下行的60日均线有较强阻力,30日均线则有转向上行的趋势,2300点或将是短期内多空双方争夺的焦点,这个点位也正是市场的前期低点,套牢盘较大,真正的突破需要成交量的配合。反观今日早盘,市场热点不多,未能实现有效转换,交投仍显清淡,成交明显不足,不具备冲关的基础。

  今天盘中也有亮点,中小板指数与创业板指数表现抢眼,受部分公司公布的良好业绩与分红消息的影响,中小盘股票走势得到提振。年报披露高峰将渐入佳境,投资者可以适当关注年报主线带来的投资机会。

  整体来看,短期流动性可能是左右近期A股市场的最主要因素,央行的货币政策与公开市场操作将是各方关注的焦点。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热词:

  • 股指
  • 流动性
  • 短期走势
  • 板指数
  • 沪指
  • 中小盘
  • 央行
  • 创业板
  • 提振
  • 浅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