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6只个股年报预增 汤臣倍健高送转几率大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30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一共有9家公司发布2011年年报,其中6家公司已经宣布业绩预增,其中,汤臣倍健最有可能高送转。

  ●不过业内人士提醒投资者,之前两只高送转的股票表现并不尽如人意,对于中小板公司可能存在的调整风险,依然需要注意。

  春节长假后的第一周,共有9家公司公布年报,6家业绩普遍预增。其中,截至2011年那三季报,每股资本公积金和每股未分配利润都很高的汤臣倍健,在今年继续高送转的几率依然很高。

  6只个股年报预增

  本周一共有9家公司发布2011年年报。其中1月31日是科达机电和武汉塑料,徐家汇、汤臣倍健、威远生化在2月1日发布年报,2月2日则轮到国电南瑞和恒丰纸业,而2月3日、4日兴蓉投资和亚宝药业将分别公布2011年业绩。

  在这9家公司中,有6家公司已经宣布业绩预增。其中威远生化业绩增幅最大。公司在三季报中宣布预计2011年1月-12月累计净利润大约为2400万元至2700万元,增幅超过了500%。兴蓉投资和汤臣倍健的业绩增幅也超过了100%。兴蓉投资预计2011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约55400万元至61100万元,同比增长135%-159%。汤臣倍健预计净利润为17500万元至19342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90%-110%。徐家汇、科达机电、国电南瑞的增幅分别为35%、50%、80%。

  在这9家公司中,科达机电已经发布了利润分配预案,公司准备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元(含税),而恒丰纸业、国电南瑞一贯都有分红的传统,其中恒丰纸业自2001年上市以来每年都有分红,国电南瑞也已经连续4年分红了。

  汤臣倍健高送转几率大

  本周公布年报的公司中,汤臣倍健是最有可能高送转的。

  汤臣倍健于2010年10月上市,当年就推出了10转10派10的高送转方案。不过截至2011年三季度,汤臣倍健的每股资本公积金为12.495元,每股未分配利润为2.051元,公司总股本只有10936万股,依然具备高送转的条件。

  回顾近半年的市场行情,汤臣倍健的走势明显强于大盘,从2011年7月1日到2012年1月20日,上证综指下跌了16.21%,而汤臣倍健上涨了23.33%。

  但是在1月份创业板的大幅调整中,汤臣倍健没能幸免,公司股价也出现了一波跳水行情。齐鲁证券分析师胡德军认为,汤臣倍健股价出现大幅波动,是因为创业板上市公司业绩纷纷低于预期,导致整个板块估值不断下移;而随着国内经济的放缓,市场对药用消费品未来行业发展存在一定疑虑和担心。

  尽管如此,胡德军依然看好汤臣倍健,预计公司2011年-2013年每股收益为1.77元、2.69元和3.69元。不过有业内人士提醒投资者,之前两只高送转的股票市场表现并不尽如人意,因为对于中小板公司可能存在的调整风险,投资者依然需要注意。

  

热词:

  • 汤臣
  • 送转
  • 上证综指
  • 科达机电
  • 恒丰纸业
  • 国电南瑞
  • 威远生化
  • 业绩增幅
  • 创业板
  • 三季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