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盘前独家图解:1月31日风险提示与交易策略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31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国内经济

  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十二五”规划出台

  1月30日,国家发改委经国务院同意正式印发《“十二五”时期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规划》(以下称《规划》)。这是继2009年国务院《关于推进上海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建设国际金融中心和国际航运中心的意见》颁布后,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进程中的又一重要标志。 【详细】

  简述:《规划》确定了4个方面的预期性指标:金融市场规模显著扩大。到2015年,上海金融市场(不含外汇市场)交易额达到1000万亿元左右,主要金融市场规模保持或进入世界同类市场前列。金融国际化程度明显提高。到2015年,参与上海金融市场的境外投资者规模显著扩大;上海证券交易所主要指数、上海大宗商品期货价格的国际影响力显著提升,上海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成为境内外人民币资产定价的主要基准利率,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成为境内外人民币交易定价的主要汇率基准等。金融服务功能明显增强。到2015年,上海金融市场直接融资额占社会融资规模比重达到22%左右;管理资产规模达到30万亿元左右。金融发展环境明显优化。到2015年,上海金融从业人员达到32万人左右,国际化高端金融人才和新兴金融领域的人才明显增加,金融发展环境的国际竞争力明显增强。

  (二)、行业动态

  “十二五”建筑节能专项规划征求意见稿公布

  记者昨日从住房城乡建设部获悉,“十二五”建筑节能专项规划(征求意见稿)日前公布。 【详细】

  简述:根据《规划》(征求意见稿),到“十二五”期末,建筑节能形成1.16亿吨标准煤节能能力。其中发展绿色建筑,加强新建建筑节能工作,形成4500万吨标准煤节能能力;深化供热体制改革,全面推行供热计量收费,推进北方采暖地区既有建筑供热计量及节能改造,形成2700万吨标准煤节能能力;加强公共建筑节能监管体系建设,推动节能改造与运行管理,形成1400万吨标准煤节能能力。推动可再生能源与建筑一体化应用,形成常规能源替代能力3000万吨标准煤。

  (三)、市场动态

  反弹终结言之尚早 券商不改乐观预期

  据统计,在过去21年中,春节之后A股首个交易日有14次出现“开门红”,但龙年首秀却不给力,上证综指34点的下跌给满心期待A股“龙腾虎跃”的股民浇了一盆冷水。 【详细】

  简述:但客观来讲,节前沪深两市已累积了一定的涨幅,特别是周期性蓝筹股涨幅较大。无论是从市场心理还是技术指标的角度来看,A股都存在较强的调整需求。尽管仍然存在分歧,但券商大多对后市较为乐观,现在断言本轮反弹夭折为时尚早。

  (四)、市场盘面分析:

  30日股指跌1.47%,跌34.08点,收于2285.04点,呈光脚小阴线形态。

上证指数日线图 和讯股票制图

  突破2300之后市场并未出现加速上涨,表明本次上涨多方底气仍弱,从历史规律来看,春节之后一个月市场上涨概率很大,震荡后仍将上涨,总体来看,股指在2300遇阻之后,最后仍能突破,下一目标将为2400附近。

  资金流向监控

  截止2012年01月30日15:01,全市场综合总成交966.12亿元,其中:

K线图及累计净流量图 和讯股票制图

  沪深A股共成交931.05亿元,沪市A股成交517.38亿元,深市A股(包含中小企业板)成交351.13亿元,创业板成交62.54亿元,A股成交中,资金流入性成交401.59亿元,资金流出性成交-494.16亿元,不确定性成交35.31亿元,流入流出成交差额-92.57亿元,占大盘全部成交9.58%。

  (五)、市场个股动态点评:

  风险股提示:

  从和讯资金流向频道数据来看,桂冠电力、天瑞仪器、锦江投资等股票机构连续减仓9日以上,后市短期机会不大,规避为主。

机构连续减仓个股 和讯股票制图

  潜力股提示

  节前受巨量逆回购推动,对流动性较为敏感的资源股均出现较好的上涨。节后资金回笼压力,对前期涨幅较大的有色股形成一定的压力,但是外围市场资金面的宽松,与国内降准的预期等综合因素,有色股仍具备一定的上涨行情。

辰州矿业K线图 和讯股票制图

东方钽业K线图 和讯股票制图

  继续关注辰州矿业、包钢稀土、厦门钨业、东方钽业、东方锆业、铜陵有色、锡业股份等股票。

热词:

  • 规划
  • A股
  • 股票
  • 中小企业板
  • 市场个股
  • 十二五
  • 交易策略
  • 风险提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