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河证券:有色金属板块关注公司套保能力(荐股)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31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春节长假期间,国际市场金属价格继续如预期上涨。

  与A股收盘前的最后交易日前可比价格的1月19日(周四)相比,主要基本金属均有较大涨幅。

  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1、基本金属冲高后短期存在回调风险

  基本金属近期的上涨主要受全球风险偏好改善和货币宽松预期升温的影响。从1月初以来,我们持续看好基本金属和黄金价格,并提出1月份货币宽松预期将逐渐升温,目前市场走势符合预期。

  但我们认为,经过长时间大幅度的上涨,在重要阻力位面前金属价格本身存在调整的风险,投资者尚不能找到支持市场进一步上涨的依据,基本金属价格在本周存在冲高回调的风险。

  2、未来二至三个月铜、锌、铅、镍价格反弹仍被看好

  在实际长期经济前景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包括基本金属、黄金在内的大宗商品价格主要取决于宏观因素。在未来二至三个月,我们认为各国政策仍未用尽,政策对市场风险偏好有进一步提升空间。

  铜是最具投资属性的基本金属,直接受益于各类宽松政策;

  锌是未来基本面改善最大的金属,期限结构显示未来一年升水较为陡峭,远期供给改善作用于即期加大了金属本身的交易弹性。

  镍是现货囤积性较强的金属,也具有相当的弹性。

  我们认为希腊三月份出现无序违约的概率很小,在市场风险偏好逐步改善的预期下,经过一定的价格整固,未来铜、锌、铅、镍仍有上涨动力。

  3、2011年12月影响金价下跌的因素继续显著改善

  承接之前的报告,我们发现十二月导致黄金下跌的可变因素继续显著改善。

  近期印度卢比结束贬值,重新升值,金价出现了快速上扬,目前印度卢比计价的黄金价格已经回到2011年第三季度的水平。

  4、交易性行情下套期保值水平将直接影响公司基本面

  我们将本轮金属反弹定义为交易性行情。长期仍然对金属价格较为看空。因此套期保值能力对于自产矿企业将变得十分重要。

  我们认为在未来一段时间,出于对长期金属价格的谨慎,套期保值能力较差的公司应被市场给予一定的估值折价,而套期保值能力较强的公司将相对行业整体享有一定的估值溢价。

  投资建议:

  一月初我们曾建议对有色金属行业板块保持积极关注,潜心布局,静待行业年度策略报告中提到的战术性机会。我们认为,在未来欧美出现宽松政策的预期推动下,则铜、金、锌、铅、镍等品种阶段性机会(我们强调的是一个阶段,并非全年)将持续到二季度。

  我们预计近期有色金属产品价格和本行业指数都将进入一段时间的整固,由于前期板块上涨速率较快,应将重点放在注意控制短期交易性风险上来。

  在整固阶段,建议投资者适当关注以江西铜业(600362,SH)、西部矿业(601168,SH)为代表的套期保值历史业绩良好的上市公司;

  我们仍然判断金价在未来6个月内再创新高是大概率的事件。因此对于风险偏好型投资者,以山东黄金(600547,SH)为代表的黄金板块仍可以继续关注;

  建议继续保持对镍行业、云铝股份(000807,SZ)、厦门钨业(600549,SH)以及未来如果锌价持续上涨存在存货重估可能的罗平锌电(002114,SH)的持续观察。(银河证券研究所)

热词:

  • 基本金属
  • 银河证券
  • 套期保值
  • 有色金属板块
  • 公司基本面
  • 荐股
  • 镍价格
  • 套保
  • 金属价格
  • SH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