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首套房贷利率九折优惠节后渐增 审批流程有所加快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1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银行额度进一步放松可能要等到1季度以后

  龙年开春,银行方面释放出房贷方面的积极信号。记者昨日调查发现,随着新信贷指标逐步下达,此前积压的个人按揭贷款申请得到了迅速处理,而且部分银行已从此前的上浮利率转为执行基准利率,个别银行更推出九折利率优惠。

按揭审批速度加快

  据报道,上海市有关部门近日指出,将落实居民首次购房的贷款利率和首付款比例有关优惠政策。

  记者节后走访广州各大银行发现,大部分银行的房贷审批标准并没有改变,但审批流程有所加快。

  中国银行个人金融部门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如果是二手房买卖,在相关证件齐全与个人信用记录完全情况下,一般一周之内审批流程就能完成。”该经理透露,目前中国银行执行基准利率,“如果今年信贷额度充裕,预计利率不会出现上调情况,但打折的可能性很小。”

  记者从另一家大型国有银行客户经理处了解到,针对该行月均30万元资产的VIP客户,如果客户申请首套房贷,银行方面准备推出基准利率下调10%的优惠。

  “我们现在还在等总行的政策,说不定到今年3月以后首次置业者房贷利率可能有优惠,有贷款需求的市民真的不用着急。”一家股份制银行客户经理对记者坦言。

  外资行优惠力度大

  相比中资银行保守做法而言,外资银行开春就推出房贷利率优惠活动。其中,花旗银行等外资行优惠力度最大,再度推出“房贷利率九折”优惠活动,吸引了不少购房者前来咨询。

  花旗银行天河支行一位客户经理表示,只要贷款余额达60万元以上、房产50平方米以上并竣工于1995年以后、贷款申请人月均税后收入1万元以上,该行即可给予基准利率基础上打九折的优惠。“由于我们额度充裕,放贷速度一般比中资银行都要快。”该经理非常热情地向记者介绍。

  除了花旗银行以外,汇丰银行等部分外资银行也对其高端客户推出了房贷利率优惠活动。此外,记者了解到,这部分外资银行对申请房贷客户均没有搭售任何理财产品的要求。

  

热词:

  • 理财产品
  • 基准利率
  • 流程
  • 外资银行
  • 审批
  • 外资行
  • 花旗银行
  • 中资银行
  • 客户经理
  • 置业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