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发证券:有色金属行业“十二五规划”点评(荐股)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1日 11: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投资要点:

  1、“十二五”有色工业发展将由高速增长转向平稳发展

  “十二五”期间中国有色金属需求将保持一定的增长,但由于中国经济增速与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放缓而且需求基数趋大,工业金属增速将比 “十五”和“十一五”放缓,而锡、锑、镁等小金属的需求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关注锡业股份、辰州矿业、云海金属等相关子行业龙头。

  2、大力发展精深加工产品

  以发展精深加工、提升品种质量为重点,以轻质、高强、大规格、耐高温、耐腐蚀、低成本为发展方向,大力发展铝、镁、钛等高强轻合金材料。关注云海金属、宝钛股份、西部材料、钢研高纳。

  3、积极推进企业重组

  按政府引导、企业为主体、市场化运作的原则,结合优化布局,大力支持优势大型骨干企业开展跨地区、跨所有制兼并重组,提高产业集中度。积极推进上下游企业联合重组,提高产业竞争力。充分发挥大型企业集团的带动作用,形成若干家具有核心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的企业集团。建议关注具有资产注入和重组预期的企业,如山东黄金、中金黄金、中色股份等。

  4、提高资源保障能力

  从提高资源保障能力,推动境外资源勘探,建议关注在国内外具有较大资源优势的企业,如江西铜业、紫金矿业、西部矿业等。

  5、大力发展循环经济

  鼓励低品位矿、共伴生矿、难选冶矿、尾矿和熔炼渣等资源开发利用;促进铜、铅、锌等冶炼企业原料中各种有价元素的回收;建立完善铜、铝再生资源利用体系,规范回收、拆解,建设一批规模化再生利用示范工程。关注有循环经济概念的格林美和贵研铂业以及致力于冶炼难处理铜金矿的恒邦股份。

  6、调结构、控产能、保资源,电解铝行业有望出现阶段性机会

  从大力发展精深加工产品的角度可以关注南山铝业、东阳关铝、新疆众和、常铝股份、利源铝业等电解铝深加工企业;从提高资源保障能力的角度可以关注云铝股份、中国铝业等具有铝土矿资源的企业;从调整优化产业布局、推进节能减排工程的角度可以关注焦作万方、中孚实业等具有煤、电成本优势的企业。(广发证券研究中心)

热词:

  • 有色金属
  • 广发证券
  • 有价元素
  • 荐股
  • 行业龙头
  • 恒邦
  • 铝土矿资源
  • 铝业
  • 精深加工
  • 十二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