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两市冲高受阻 震荡下压显担忧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1日 13: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继连续试探下档10日线的支撑看,指数运行抵抗震荡态势明显,多头互动的活跃性有所保持。今天指数早盘低开下探至10日线附近后,再次触发一波抵抗性的上冲,过程中伴有一定量能的放出,表明多头目前的护盘信心仍存在,只是整体上量能的表现水平仍然不足,因此大盘震荡盘整仍有可能。从时间周期上看,节后三天调整,多头需要一次小级别的凶猛上攻,以再次试探2300点之上区域。如果调整时间展开过长,且量能继续低水平的运行,那么市场的弱势表现有进一步加剧的可能,因此,如果市场主力意在突破的话,需要盘中主流板块的再次挥杆表现,但从目前市场的走势发现,补充市场人气的领域,主要还是中小市值个股的挣扎,市场底气不足,大盘能否在10日线的支撑上稳定运行,需要仔细考量。当前操作,主要还是围绕短线风格的发挥,就个股的活跃度,主抓超跌反弹的思路,进行低吸高抛,中线思路的操作,需要谨慎观望,等待场外资金发动进攻之时,再行考虑把握机会。

  今天盘面观察,大盘延续震荡,个股继续回落,跌多涨少,市场人气表现低落,交投相对清淡,情绪表现偏谨慎。强势排行榜看,涨停个股两只,资金表现欲望不强,板块热点效应淡化,游资活跃迹象明显,盘中ST类个股表现突出,表明市场弱化的程度有所加剧,强势股的表现主要还是个股技术面上的低位超跌反弹,显现了补涨的余热,盘中整体活跃度下降明显。从跌幅榜上看,有色金属,机械,水泥建材等主要蓝筹周期品种出现了较为明显的下挫,这些前期引领反弹的主要群体走跌,表明资金撤离的动作有所显现,个股下跌的范围较昨天有所扩到,但跌停个股没有,整体下跌的幅度相对温和,只是市场的持筹信心显得有点动摇,短期看目前走势隐含担忧。从今天的资金流向上看,农林牧渔,商业百货,酿酒行业等板块资金有所流入,资金的动向透漏出一定的防御思路,反映了看待目前市场的谨慎态度。从权重股的表现上看,几乎所有权重股染绿,盘中中国石化和中国石油发挥护盘效应,集体式的回落,彰显出空方势头略显增强,大盘震荡盘整中,下坠的压力大大增加。

热词:

  • 权重股
  • 板块资金
  • 市值个股
  • 大盘震荡
  • 个股下跌
  • 国诚
  • 强势股
  • 主流板块
  • 跌幅榜
  • 市场人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