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弱市私募期指对冲渐成趋势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2日 11: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投资快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去年上证指数一路下探跌去800点,股民人均亏损4万、三分之一股民亏损超50%,机构亏损超4000亿元。但有一支队伍风景独好,这就是部分券商自营业务和私募。他们通过股指期货操作不仅对抗了大盘的大幅回落,而且还获得了不错的收益。

  业内人士分析称,券商自营业务由于获批入市较早,因此参与股指期货投资的交易策略也更成熟,已拥有了一支股指交易专业队伍。记者通过对中证期货、招商期货、中期国际期货的了解获悉,除了券商自营业务去年尝到了股指投资的甜头外,部分参与看空股指的私募也在偷着乐。

  随着首只参与股指期货的阳光私募“励石1号”诞生,阳光私募对冲之旅开始提速,某网最新调查显示,计划通过信托参与股指期货的私募公司中,其中66.67%的公司已经通过自有资金和有限合伙的形式参与了期指对冲交易。

  中国期货经纪有限公司深圳宝安营业部总经理、股指期货策略分析师、中金所股指期货特聘讲师林长江对记者表示,去年除券商自营业务股指期货操作的不错外,参与较多还有私募和部分中大户股民。“仅在宝安营业部就有几十个中大户股民开户参与股指期货。”

  7成QDII春节期间飘红

  在过去的一年里,QDII中除黄金产品表现稍好外,在欧债危机蔓延并席卷全球经济的阴霾下,其余QDII同样战战兢兢。而春节期间受外围股市影响,“未休市”的QDII近7成飘红,黄金产品在此期间表现最为抢眼。

  巨灵统计显示,51只QDII在1月20日至1月30日期间净值平均上涨0.61%,其中35只上涨,占到约近7成。而在净值下跌的9只QDII中,跌幅也未超过1%.

  而受到纽约商品交易所原油期货上涨的影响,黄金QDII在此期间表现最为抢眼。汇添富黄金及贵金属、易方达黄金主题、诺安全球黄金以及嘉实黄金净值上涨均超过3%.

  在掌握投资节奏上,国金证券(600109)建议,投资者目前可配置风险收益配比较高的美股、以及抗通胀的油气及农业投资品种。新兴市场面临诸多不确定性,例如通胀压力、货币贬值、热钱抽离等,可能继续震荡。不过,从长期来看,包括港股在内的新兴市场股票成长性显着较高。

热词:

  • 私募
  • 股指期货
  • QDII
  • 券商自营
  • 期指
  • 对冲
  • 股民
  • 易方达
  • 部分券商
  • 净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