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ST方向贱卖资产遭质疑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3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云南信息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ST方向(000757)由于2004年、2005年、2006年连续三年亏损,于2007年5月23日起暂停上市。时至今日,公司已暂停上市有四年多时间,虽已远离市场视线,却频繁引发监管部门的“关注”。

  深交所公开谴责三名高管

  据报道,1月30日,深交所发布公告称,经查明,*ST方向信息披露存在违规。2009年10月,公司控股子公司(持股比例为99.66%)内江峨柴鸿翔机械公司(下称“鸿翔机械”)与成都沐和投资管理公司(下称“成都沐和”)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约定鸿翔机械将其全资子公司内江金鸿曲轴有限公司(下称“金鸿曲轴”)全部股权500万股(以评估值对应账面净值1131.5万元),抵偿对成都沐和的欠款1131.5万元。根据深交所相关规定,需要及时披露并提交股东大会审议,但上述对外出售资产事项既未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也未履行相应审议程序。

  为此,公司董事长李凯、副总经理田斌、财务总监钟家惠三名高管对公司上述违规行为负有重要责任。深交所决定对上述三名高管给予公开谴责的处分。

  资产转让被指贱卖

  2011年12月22日,*ST方向发布了资产拍卖结果称,天津浩鹏汽车公司以2602元的成交价格成功竞得公司位于内江市甜城大道方向光电科技园约210亩工业用地使用权及房产8438.57平方米、雕塑一座。不过仅两天后,*ST方向便紧急发布了更正公告称:“因工作疏忽,资产拍卖结果需进行更正,将"2602元"拍卖价格改正为"2602万元"”。

  虽然更正公告发布的较为及时,但与上述资产同一天确认拍卖结果的峨眉柴油机公司资产,其拍卖价格由于偏低引起了市场的质疑。其资产拍卖结果显示,四川兴明泰机械公司以总价4383万元的成交价格成功竞得*ST方向所持有的峨眉柴油机公司100%股权等。“*ST方向为峨眉柴油机投入资金1.27亿元,此次出让价只有4383万元,属于贱卖资产行为”。

  一直到2011年年末,*ST方向管理人于12月5日与天津浩物机电汽车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天津渤海国投股权投资基金公司,北京汇恒丰投资管理顾问公司签署股权转让协议,约定将管理人持有的1.16亿股以每股3.82元的价格转让给上述三公司。

  这意味着,公司的重组方终于有了着落,恢复上市也有了希望。至此,*ST方向何时恢复上市自然成为股东们最关注的问题。对此,*ST方向证券部一负责人称,深交所对董事长等高管进行公开谴责,对公司上市时间没有影响,但恢复上市的事情还要等一等,3、4月份上市根本不可能。

热词:

  • ST
  • 贱卖
  • 浩物
  • 资产转让
  • 方向光电
  • 深交所
  • 高管
  • 恢复上市
  • 公开谴责
  • 暂停上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