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十字星报收或促短线市场变盘在即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6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继上周五股指一举攻克了久违的60日均线之后,今日大盘便在60日均线上方跳起了摇摆舞。全天行程窄幅震荡,截止于收盘时分,最终以微涨0.73点收盘于2331点。日K线图以一根相对放量的小阴十字星呈现,而对于这样的一根阴十字星来说,笔者认为该十字星意味着短线市场的反弹行情或将暂且告一段落,短线市场或变盘在即。

  笔者主要从四个方面来对市场的变盘在即加以分析:首先来看技术层面,技术上股指自3067点调整以来就处于一条非常标准的下降通道之中运行。如今市场攻克了60日均线的牛熊分界线之后,下降通道的上轨反压力就成为了股指自2132点反弹路上的又一拦路虎。今日市场上涨乏力,冲高回落,正是受到了通道上轨的压制。并且,市场继续向上发展的话,2350点与2400点之间也正好是前期的套牢盘抛压较为严重的区域。所以,技术上来看,市场短线存在变盘向下调整,蓄势突破通道上轨压制的需求。

  其次,市场自2132点反弹至今,其中最大的一个动力源主要是社保养老基金入市的预期推升投资者的参与信心。然而,对于这一预期,市场短期已经对该利好有了充分的释放。而社保基金何时能够正式入市以及首批入股市的资金到底又有多少,仍然存在一定悬念。至少在时间上目前还不能够出局准确的时间。所以,养老金这一利好预期动能的逐步释放,市场暂时需要一点时间来等待政策的进一步明朗。

  第三,当前外围市场来看,美国相对来说相对稳定一点之外,欧洲债务危机问题依旧是悬而未决。虽然前一个交易日因为美国非农就业数据的好转而形成大幅上扬,但是,欧洲债务危机没有得到一个有效解决的方案之前,这些短期性的利好一切都会是浮云,不会具有持续性。势必也会对国内A股投资者构成担忧。

  同时,本周市场新股大扩容:本周有8只新股申购发行,五个交易日,天天都在扩容,这一速度,超过2012年整个1月发行6只新股的数量。新股无止境的持续扩容让市场资金面雪上加霜,尤其是投资者的参与信心将会被圈钱行动予以沉重打击。

  所以,笔者在看到今日股指收出了这一根具有一定信号的阴十字星来说,让人直觉的感觉到短线市场或将迎来调整蓄势需求。股指难以一口气吞没长达一年之久的下降通道上轨的压制。何况从盘面的表现来看,市场今日虽然具有多晶硅、玻璃行业、家具行业表现强劲,但显然不是投资主流,市场缺乏具有领头羊且能够持续发力的板块存在。后市的赚钱效应与投资人气存在急剧降温的可能性。因此,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短线以谨慎保守为主,逢高逐步减仓控制仓位为宜。

热词:

  • 十字星
  • 市场短线
  • 市场资金
  • 市场继续
  • 股指
  • 反弹行情
  • 仓位
  • 赚钱效应
  • 牛熊
  • 下降通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