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首旅股份吸纳首旅建国等三家酒店资产 拉开重组序幕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7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公告称,除个别酒店外,首旅集团将旗下的11家酒店的经营管理权全部通过委托首旅股份收购的首旅酒店进行委托管理的形式注入首旅股份

  首旅股份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置入首旅集团持有的北京首旅建国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首旅建国”)75%股权;首酒集团持有的北京首旅酒店管理有限公司100%股权和北京欣燕都酒店连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欣燕都”)86.6%股权;旅店公司持有的欣燕都13.4%的股权。并置出下属北京首都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北展展览分公司(以下简称“北展分公司”)的全部资产及负债给首旅集团。

  此次交易金额合计为2亿元,属于重大关联交易。

  作为首旅集团旗下唯一的酒店类上市公司,首旅股份定位为整合平台,一直以来就有集团旗下酒店资产注入的传言。

  业内人士指出,首旅股份此次获注三家酒店资产,意味着首旅集团将加速酒店业务整合。

  置入三家酒店资产

  公告显示,置入首旅集团持有的首旅建国75%股权。首旅建国整体评估值为8,050.00万元,对应75%的股权为6037.50万元。交易价格为6037.50万元。收购完成后,首旅建国的股东及持股比例为:首旅股份持75%、香港北极星饭店有限公司持10%、携程旅行网(香港)有限公司持15%。

  此外,置入首酒集团持有的首旅酒店100%股权,交易价格为8230.00 万元。置入首酒集团持有的欣燕都86.6%的股权和旅店公司持有欣燕都13.4%的股权,合计置入欣燕都100%股权。交易价格为6100.06万元。

  公告还称,截止到2011年底首旅建国经审计的总资产4085.68万元,净资产2538.31 万元;营业收入2942.41万元;利润总额892.57万元。此外,目前欣燕都现管理着24家欣燕都连锁酒店,共有2150间客房。截止到2011年底欣燕都经审计的总资产8841.65万元;净资产6002.26万元;营业收入1.29亿元;利润总额513.60万元。

  拉开酒店资产重组序幕

  首旅股份表示,此次资产重组的实施有利于解决首旅股份与首旅集团下属酒店类业务的同业竞争问题,进一步充实首旅股份的核心资产,突出主业,增强核心竞争力。

  此外,首旅集团除已有酒店品牌管理公司进行管理的酒店、非控股酒店、和特殊原因的个别酒店外,首旅集团将旗下的11家酒店的经营管理权全部通过委托首旅股份收购的首旅酒店进行委托管理的形式注入首旅股份。

  公告称,此次重组方案实施后,在解决同业竞争的同时,将有助于首旅股份形成酒店品牌连锁运营、品牌发展平台,优化资产和收入结构,并通过再融资继续快速发展,把首旅股份最终打造成为以酒店品牌运营管理、酒店物业投资以及景区运营管理和投资为主业的优质旅游上市公司。重组方案有助于提升首旅股份未来整体收益水平,预计重组后公司整体收益将有所提升。

  据了解,目前,首旅集团旗下拥有11家5星级酒店及8家4星级酒店,包括和平宾馆、新侨饭店、建国饭店、兆龙饭店、亮马河大厦以及三亚的超五星级酒店悦榕山庄等经营状况良好、产权结构清晰的酒店。这些酒店都有可能注入首旅股份。

  有首旅高层曾对媒体表示,首旅集团希望在2012年完成酒店资产的重组注入。

  由此来看,此次三家酒店资产的注入可以说是拉开了今年酒店资产重组的序幕。

  

热词:

  • 首旅股份
  • 酒店品牌
  • 资产重组
  • 三家
  • 重组方案
  • 资产注入
  • 酒店物业
  • 欣燕都
  • 酒店业务
  • 酒店管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