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地产股“春天”将近?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7日 07: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金融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虽然地产板块整体下跌0.38%,但光华控股(000546)、ST昌鱼(600275)、ST海见、ST珠江(000505)涨停,华夏幸福(600340)、华业地产(600240)等80多只地产股上涨。自1月6日两市股指触底反弹以来,地产股的走势基本与大盘走势一致,呈现震荡反弹态势。

  种种迹象表明,长期被压制的地产股出现了微妙的变化。

  统计数据显示,节后一周14个城市成交套数7595套,较节日期间一周仅388套有明显恢复,但同往年相比,节后一周成交量恢复程度并不理想。2012年1月,24个重点城市成交住宅用地建筑面积同比下降44%,土地市场继续低迷。

  从上述数据来看,房地产市场表现依然低迷,这对地产股来说并非好事。但即便基于这样的基本面,研究机构对地产股依然看好。

  “目前成交量越差,未来成交量恢复的弹性就越大,对于地产股价而言,中期看,这是好事。” 东方证券研究所地产行业分析师杨国华表示,“目前成交越低迷,开发商减开工和压缩投资的意愿就越强烈,未来房地产投资增速回落的幅度可能越大越快,房地产政策放宽的预期也就越强烈,地产股面临的机会也更大。”

  国泰君安地产行业分析师李品科则认为,2012年,地产行业基本面向下趋势有望见底,政策面必将局部放松。

  国信证券认为,元旦之后地方政府官员对房地产行业相对正面的表态说明政策微调、改善仍在继续,重庆、上海相继提高了商品住宅房产税门槛,也利好地产股。从估值来看,目前房地产行业龙头市净率估值水平与产业链龙头公司的估值差距已大于2008年1664点时的状态,若政策不改弦更张,势必导致风险传导,产业链板块将出现估值和业绩的双杀,而地产板块防御性会凸显。

  此外,目前正值年报披露期,研究机构对于上市房企2011年的业绩非常乐观。市场普遍预计,2011年房地产板块收入增幅为25%。

  国信证券预计,2012年,住宅开发龙头公司有望凭借资金、管理、品牌等优势进一步抢占市场份额,保持平稳增长。

热词:

  • 地产股
  • 估值水平
  • 市股指
  • ST
  • 大盘走势
  • 国信证券
  • 成交量
  • 涨停
  • 基本面
  • 房地产行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