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际金价延续跌势 美元或继续呈现强势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7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希腊债务谈判的缓慢进程令市场担忧希腊将出现无序违约,欧元及欧洲股市纷纷承压,国际金价6日在欧洲时段延续上周五的跌势。

  截至北京时间6日19时,现货黄金价格下跌0.48%,报1717.29美元/盎司;美国C O M EX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12%,报1720.80美元/盎司。

  上周五,由于美国非农数据大幅好于预期,美联储推出更多量化宽松措施的预期有所降低,令黄金价格一度下挫近2%。

  瑞银集团(U BS)分析师N ikos K avalis表示,尽管欧债危机是驱使去年金价攀上历史高位的主要因素,因投资者涌入黄金这一避险港,今年金价可能与包括其他商品在内的风险资产走势保持一致。

  他说,驱动黄金价格的因素是其抗通胀属性、对抗极度宽松货币政策的性能。市场风险依然给金价带来支撑,但货币政策预期实质上也是一个关键因素。

  本周欧洲央行、英国央行以及澳大利亚联储三大央行将陆续公布利率决议,市场预期全球流动性阀门将继续敞开。

  彭博社近日公布的调查显示,英国央行将宣布向该国经济额外注入500亿英镑量化宽松资金。调查还显示,英国央行将维持0 .5%的基准利率不变。

  澳大利亚经济学家SteveK een分析称,近年来英国的私人债务急剧上涨,而私人债务如果要回归20世纪80年代私人债务剧增以前的水平,去杠杆化还要经历很长的过程。

  路透的报道也认为,银行与家庭正在继续摆脱负债,这使金融环境更为紧张。因此,即使经济数据好转,欧洲债务危机缓和,预计决策者也仍然会采取更加宽松的措施。

  兴业期货分析师表示,1770美元是自1922美元回调以来的61.8%反弹黄金分割位,只有突破1770美元,金价才有望延续上行。周五金市的反应表明,美元上涨对黄金的压力已超过风险资产普遍上扬的推动力,故对后市的判断将集中在美元指数的走势上。美国经济数据利好,欧元面临债务到期高峰的利空风险,近期美元或继续呈现强势。

  

热词:

  • 呈现强势
  • 国际金价
  • 杠杆化
  • 欧洲时段
  • 美元指数
  • 英国央行
  • 金价可能
  • 期货分析师
  • 欧元
  • 上周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