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盘或将区间震荡 等待流动性实质改善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7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A股先抑后扬,在利好传闻刺激下,周四、周五连续上涨,站上60天均线,创出本轮反弹的新高。

  上周五的上涨给市场带来了久违的赚钱效应。在周末消息面偏向利好的氛围下,周一两市小幅高开,沪指早盘曾经上攻至2340点附近,随后股指回落,强势震荡整理。下午沪指一度跳水,但在60天线上方企稳。最终沪指成功翻红,小涨0.73点。板块方面,化工、玻璃、陶瓷、煤炭等传统周期性行业涨幅居前;黄金、地产、船舶制造等板块跌幅居前。从技术上看,周一属于突破后正常的震荡整理,成交量小幅回落,量价配合较为理想。盘面上,化工类个股由于价格提升的原因表现活跃,一批年报题材类的个股也表现抢眼,显示做多热情开始增强。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始于2132的反弹已经靠拢了3067以来的沪指下降通道的上轨,即使突破了60天线,上方依旧存在压力。

  春节后消息面以及政策面暖风频吹。不过,无论是悬而未决的养老金入市,还是连续两月回资银行分红比例下调。这说明,目前短期市场的波动很大程度上源自于流动性,而投资者不会错过任何不带有边际效应递减的流动性改善预期。

  短期市场投资者偏向看流动性改善的可能。而另一方面,宏观经济以及微观经济层面的增速问题依然存在着不佳的预期。截止上周,两市共有1532家A股公司公布了2011年业绩预告。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业绩预告出现向下修正的公司比例在A股市场堪称史无前例。公布业绩预告的公司中,236家发布了修正公告,向下修正的公司比例接近七成,比之往年有大幅提高。而从机构一致盈利预期来看,进入2月,行业分析师对于2011年上市公司盈利增速的测算,已从21.8%下调至20.33的水平。其中,农林牧渔、轻工制造、黑色金属、有色金属行业的盈利增速下调了超过10%以上。整体上看,上市公司层面反映出微观层面的业绩拐点尚未显现。

  中级反弹的首要因素还是流动性改善,就目前情况看这一趋势没有改变。我们预期沪指将继续在2280-2350点区间震荡整理,市场还需要更多的指引来寻找方向。板块方面,由于临近3月的两会,农业、新兴产业可能在产业政策刺激下获得一定的收益,投资者不妨适度关注。另外,随着年报的逐步披露,短线投资者可以关注年报相关的题材。

热词:

  • 沪指
  • 流动性
  • 区间震荡
  • 震荡整理
  • 强势震荡
  • 养老金入市
  • 大盘
  • 消息面
  • 板块
  • 年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