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鑫富药业2涨停揭秘:将获1220万转让收益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7日 09: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观察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彭友

  2011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亏损2.15亿元至2.2亿元的利空消息,似乎已不再能够继续打击鑫富药业(002019.SZ)的股价。

  随着行情的企稳,连续两个交易日,鑫富药业股价均以涨停报收。在大多数股票仍躺在地板上的情况下,这种情形颇为少见。昨日晚间,该公司的一纸公告,披露了公司股价坚挺的原因:由于转让相关土地资产等,预计将增加2012年度收益1220万元左右。

  鑫富药业昨晚披露,2012年2月3日,公司与浙江万马集团电子有限公司经友好协商,在临安市共同签署了《资产转让意向书》。公司拟向万马电子转让公司位于临安市太湖源镇青云村的宗地面积分别为19507平方米、36700平方米、3827平方米的三宗土地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及在上述宗地上的在建工程。若公司与万马电子签署正式资产转让协议,实现资产转让,预计将增加2012年度收益800万元左右。

  此外,鑫富药业曾于2008年2月16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定:为实施《全生物降解复合改性专用树脂及其制品试制》项目作前期准备,拟受让临安市太湖源工业功能区土地,以每亩不超过20万元人民币征用约160亩。截至2012年1月31日,公司已支付给临安市太湖源镇政府出让土地预付款2500万元,已取得60034平方米(约90.05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实际受让价格300元每平方米),其余尚未取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因部分土地尚未出让给公司,太湖源镇政府多收公司土地款项6989800元。 2012年2月3日,公司与太湖源镇政府经平等、友好协商,签署了《协议书》,对公司该部分土地预付款等事项进行处理。同意归还预付土地款6989800元及相关利息等费用共计1120.5万元人民币。该事项完成后,公司预计将增加2012年度收益420万元左右。

  1月30日,鑫富药业披露预计2011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2.15亿元至2.2亿元,较公司于2011年10月28日在三季报中披露的预亏9100万至9600万元增加了约1.2亿元。

  事实上,这一信息在公司股价上早有体现。从去年就4月见顶23.46元以来,该股最低跌至今年初的6.3元,这也体现出公司主营产品泛酸钙巨大的周期波动性。

  然而,在最近两个交易日里,鑫富药业却突然连续涨停,昨日更是放出巨量,显示出先知先觉的资金趁着大盘转暖,在该股上大赚其钱。

  昨日的成交回报显示,鑫富药业成交量为1818万股,成交金额15364万元。其中西藏同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成都东大街证券营业部买入1310万元,位于长三角的东吴证券苏州西北街证券营业部、湘财证券杭州教工路证券营业部、财通证券上海漕溪路证券营业部、华泰证券苏州何山路证券营业部分别买入371万、343万、317万、278万。卖出席位中,包括湘财证券佛山祖庙路证券营业部卖出1200万,以及近年来声名显赫的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证券营业部,卖出987万。

热词:

  • 涨停
  • 药业
  • 转让收益
  • 证券营业部
  • 建设用地使用权
  • 协议书
  • 东吴证券
  • 资产转让意向书
  • 该股
  • 湘财证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