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聚焦2011年基金公司自购:2011年出手最“阔绰”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9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投资快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易方达自购历史喜忧参半

  作为国内规模较大的基金公司,易方达在自购方面每次出手都相当的阔绰。尽管2011年,易方达仅一次自掏腰包购买旗下基金,但这单笔申购的总额却冠压2011年单家基金公司自购的总规模。不过整体来看,易方达基金在历史上的自购,可谓喜忧参半。

  大手笔自购债基

  2011年3月3日,易方达拿出自有资金2亿元用于申购旗下债券型基金—易方达增强回报债券A。这也是易方达首次自购债基,但一不小心,易方达也因此成为基金公司史上最大规模的债券型基金自购。

  幸运的是,易方达增强回报A去年的表现较为可观,下跌0.86%。如果从其自购后开始计算,该基金净值跌1.81%,易方达也因此在这笔自购上亏损362万元。不过进入2012年,该债基净值出现上升,目前单位净值为1.087元,累计净值1.317元,该笔自投也仅是略亏0.25%。

  最爱指数型基金

  历史资料显示,易方达从来都是基金利用自有资金参与市场交易,历史上的多次大笔申购赎回,也均是由其创造,而过往自购的基金中,也基本上都是指数型基金。

  其最早的一笔自购是在2009年1月,易方达动用2亿元申购了易方达上证50。当时,A股市场在经历2008年大跌洗礼后,上证指数盘桓于1800点附近,整个市场的恐慌情绪依旧在蔓延。然而在易方达的这笔自购后,上证指数开始扶摇直上。

  持有不到10个月后,易方达便选了“落袋为安”,期间收益率高达68.10%,2亿元的自投带来了1个多亿的回报,赚得盆满钵满。

  此后2010年,易方达的自购不仅频繁且大手笔。统计显示,在2010年2月至3月间,易方达共动用7.5亿资金,在一个月的时间中连续自购旗下上证50ETF、沪深300,和深证100ETF联接基金,目前仍未赎回。

  然而这一次却没有那么幸运!2010年A股市场哀鸿遍野,上证指数从其2月份自购时的2800点附近下跌到年底的2100点左右,各类指数型基金的收益率也几近全墨,易方达的投资这轮自购到年底自然也是以亏损告终。粗略估算,易方达自购的这三只指数基金截至年底时亏损幅度均超过了23%,这几笔投资也使得易方达亏损在1.8亿左右。

  事实也证明,易方达当时对A股市场的判断出现了错误。彼时易方达工作人员也表示,对未来一段时间内的市场行情比较看好,之所以选择指数型基金,是因为其能更直接反应市场的变化。

  

热词:

  • 基金净值
  • 指数型基金
  • 基金公司
  • 累计净值
  • 单位净值
  • 债券型基金
  • 指数基金
  • 易方达基金
  • 成为基金
  • 上证指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