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股民担心华谊兄弟股价:两年没涨停过了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9日 13: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华谊危险矣!”昨天,著名导演冯小刚在微博上的“一声累”,引来无数粉丝围观。大家在寄去一份关爱的同时,不少投资者开始担心华谊兄弟的股价。“快2年了,就没出现过一次涨停。冯小刚再一走,华谊真悬了!”有股民发出如此感慨。

  王中磊赶紧微博安慰

  昨天凌晨,华谊兄弟的股东之一冯小刚在微博上表示,拍了三个多月电影,对电影的爱越来越淡,对这样的生活开始感到厌恶,也许真的到了要和它说分手的时候了。冯小刚还表示:“合约里还有四部影片要拍,怎么捱过去?”

  冯小刚的“一声累”立马儿引来无数关注,仅昨天上午,该微博即被各界人士转发上万次。而华谊兄弟的二股东王中磊也在微博上安慰小刚:“不想讲大道理,心疼!多休息,收工了別熬夜少上网,本来睡觉时间就少还恨觉!让帆子给你加点营养,每天就吃那老三样顶不住!我在外跑宣传,回来就去看你!”

  “喊累”帖被股民置顶

  在华谊兄弟的股吧中,冯小刚的这则“喊累”帖也被股民们置顶。尽管昨天华谊兄弟的股价随大盘小幅上涨1.49%,但投资者普遍对华谊兄弟没底气。有股民联想起去年底,冯小刚团队的重要成员葛优在香港与英皇电影签约,五年要拍三部电影时的情景。当时,该消息引发华谊兄弟在2011年11月29日至12月5日的五个交易日内连续下跌11.4%。还有股民称:“华谊兄弟从2010年下半年以后就没出现过一次涨停,如果冯小刚也退了,对华谊兄弟可真是绝望了!”

  而华谊兄弟2011年半年报显示,其上半年营收3.31亿元,由冯小刚执导的电影票房收入贡献约三成。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也曾公开表示,冯小刚是华谊兄弟的核心竞争产品。

  基金在不断减持华谊

  不仅仅是股民,随着市场对创业板热情的退却,公募基金们对华谊兄弟也呈减持态势。在创业板股票最为风靡的2010年,不少基金以持有华谊兄弟为傲。至2010年底,多达34只基金累计持有华谊兄弟4381.69万股股票,占其流通股本比例高达22.91%。但一年过后的2011年第四季度,持有华谊兄弟股票的基金仅剩14只,持股占流通股本比例也降至9.83%。

热词:

  • 华谊兄弟
  • 股民
  • 涨停
  • 股价
  • 公募基金
  • 微博
  • 喊累
  • 一声累
  • 股票
  • 置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