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民族证券:金融地产行业研究及个股点评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9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融服务

  银监会:严惩利用表外业务违规放贷

  银监会近期知会商业银行,利用表外业务违规放贷的行为将被严惩。

  点评:银行贷款投放被调控下,一些金融机构通过理财、票据、信贷资产转让、同业代付等途径绕过信贷的额度控制,2010年和2011年银监会对于银信合作等表外业务领域进行风险排查和限制,今年将继续加强对包括同业代付等方面的整顿。

  中国平安股东大会通过公开发行260亿可转债议案

  中国平安2月8日于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公司临时股东大会当日通过议案,同意公司公开发行260亿元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

  点评:此次发行原因是为提高公司的偿付能力充足率并增强资本实力,满足公司保险、银行、投资三大核心业务快速增长的资金及资本需求,落实“综合金融,国际领先”的战略发展目标以进一步增强公司市场竞争力,期限为发行之日起六年,票面利率不超过3%。

  建筑建材

  亚厦股份(002375):竞拍土地建设总部大楼

  公司拟参与竞拍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的一宗地块,用于建设公司总部大楼项目,使用剩余超募资金3.40亿元和自有资金支付投标保证金及土地款。公司称该项目有助于增强企业研发能力、提升企业形象。

  点评:公司是全国名列第二的建筑装饰企业,主营建筑装饰工程及建筑幕墙工程的施工和设计,在大型公共建筑、高端星级酒店、高档住宅精装修等细分装饰市场具有领先地位。公司业绩增长的引擎是城市化进程、消费升级。股权激励将对公司的发展起到积极的刺激作用。预计公司11-12年EPS分别为1.12元、1.65元,维持“增持”评级。

  北玻股份(002613):取得6项专利证书

  近日,公司取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 6项新型实用专利证书,专利权期限10年。

  点评:新型实用专利的获得,有助于增强公司设备制造能力,从而提升公司业绩。公司主营业务分为三个板块,玻璃钢化设备、低辐射镀膜玻璃设备和高端深加工玻璃。钢化玻璃设备制造是公司主营业务,累计市场占有率达到50%;长期来看,受益于玻璃产业结构调整及玻璃深加工率提高,短期则受制于玻璃行业景气度下滑。低辐射腹膜玻璃设备是公司最具潜力的业务,受益于节能减排政策下Lowe玻璃的普及。高端深加工玻璃则定位于展示型业务,以树立公司品牌。预计公司11-12年EPS分别为0.43元、0.52元、0.67元,维持“增持”评级。

热词:

  • 民族证券
  • 金融地产
  • 行业研究
  • 银监会
  • 金融服务
  • 表外业务
  • 专利证书
  • 公司业绩
  • 预计公司
  • 公司主营业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