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60日线上方A股荡秋千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0日 06: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西安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温和震荡后,沪深两市均已微幅红盘报收在前日大幅飙涨且消息面突发利空的情况下,A股的这一表现应该以“足够强势”来定性。令人心中较为有底的是,虽然有色、金融和煤炭这三大功臣板块下阵休息,但地产等权重板块立即挺身而出,确保股指稳稳站在60日线上方。

  市况:放量微涨形态乐观

  昨日两市股指跳空略微低开,周三大涨的有色、煤炭板块早盘集体调整,股指随之窄幅震荡。不久之后,蛰伏许久的地产板块展现出强劲表现,云南城投、创兴资源等多只个股冲上涨停并带活大盘气氛。此外,医疗器械、电子板块等补涨概念股也相继活跃。截至收盘,两市个股涨少跌多。

  值得特别关注的是,虽然昨日出现了1月CPI指数大超预期等不利因素,但窄幅震荡的市场中成交量能却持续放大,这显示出市场做多人气仍然充沛。市场人士老艾据此认为,目前大盘依然处于上升通道中,“在印证做多人气较旺的同时,量能放大也说明着短线获利盘有所松动。对后市而言,这就意味着上行压力没那么大了。”

  解析:地产板块缘何猛抬头

  早盘即露出抬头迹象、全天呈现波波上冲的强势格局身处政策调控泥淖的地产板块为何会猛然抬头?这成为昨日市场的一大热点话题。事实上,这一局面还是源于“政策面利好”。

  消息显示,刚刚召开的2012年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工作座谈会中提出:继续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切实支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要加大金融服务,支持普通商品住房建设,满足首次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要不断完善融资机制,继续加大对保障性安居工程的支持力度。正是借助这股政策东风,房地产板块才得以个股绝大多数飘红、大涨1.90%位居涨幅榜首位的好势头。

  后市:严密关注扩容压力

  从技术上看,呈现震荡上扬走势的周四行情于尾盘露出抛盘压力,但成交量能有效放大,MACD、KDJ等指标均处于多头区域,均线系统保持多头发散态势。对于CPI数据高于市场预期所带来的负面因素,市场人士多认为这属于年末翘尾因素影响,市场走势应该不会受到太大压制。另有分析人士指出,短期看股指在2350点区间压力较大,很难一次性攻破,本周股指在冲高之后,后续有一定调整压力,目前最佳降低压力的方法就是大盘以宽幅震荡走势为主,回踩3067~2826~2534的下跌压力线确认支撑,成为股指的主要运行方向。

  不过有一点需要投资者高度关注此轮反弹行情发动之初,新股发行速度明显放慢令市场得到喘气之机,而本周有8只新股上市,这使得股市供求关系有再度失衡危险。本报认为,若扩容压力持续增大,则本轮反弹行情可能夭折,故此大家需要密切关注新股发行速度。鉴于目前的综合形势,建议投资者近期以持股观望为主,不宜频繁进行换股等动作。

  记者 刘宁

热词:

  • A股
  • 个股涨
  • 权重板块
  • 市股指
  • 反弹行情
  • 荡秋千
  • 强势格局
  • 短线获利
  • 大盘
  • 消息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