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佛山成立天使中小企业融资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0日 1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昨天从政银担保共促中小微企业发展交流会上获悉,为进一步促进信用担保行业健康发展,我市将在信用担保行业推行分级管理制度。

  2011年以来,融资难一直困扰着中小企业的发展。在融资难的大背景下,去年佛山市信用担保行业共为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担保额153亿元,同比多增35亿元,增长率为30%,至今8年融资担保额超520亿元,服务企业超1.1万家。市担保协会会长吴列进透露,在中小企业经营环境普遍面临难题的情况下,去年担保行业代偿率由此前的6%。提高至1%。

  今年开年以来,从中央到省,纷纷加速出台政策支持小微企业的发展政策,而今年佛山市信用担保行业协会特别将“加强政银担企合作、促进小微企业发展”作为主题,进一步强化对佛山各企业信用融资担保的服务。为此,在昨日的交流会上,市信用担保行业协会成立天使中小企业融资服务中心,将通过全国首创的客服网络服务系统为中小企业提供集银行、担保、风投、证券、典当、小额贷款等为一体化的融资通道。担保协会秘书长邢红珠透露,该中心不对小微企业收取任何费用,而由政府提供相关补贴。

  对于近期国内个别担保公司出现负责人“跑路”消息,吴列进认为,刚开年就碰到这样的事情,对于担保行业来说有一定的影响,但佛山的担保行业不会因此而停止发展。他表示,不能因为某一家公司有问题就对行业的发展进行否定,他对佛山担保行业的发展依旧充满信心。

  记者采访佛山本地多家担保公司负责人均表示,个案不能代表行业的发展情况,佛山担保行业发展较为健康。“现在大经济周期是寒冬,几乎所有的行业都面临经营风险。”助民担保公司总经理陆涛表示,担保公司必须对大环境进行预判,做好风险控制,就不会产生系统性风险。集成担保公司总经理李斌表示,由于担保行业是信用行业,该事件对担保行业、以及部分担保公司产生阶段性影响,但是影响不会太大,因为市场需求一直都在,关键在于政策对于担保行业发展的态度不会改变。他说,去年佛山担保代偿率提高至1%,也正说明面对大环境的风险,目前佛山的担保公司有担当风险的意愿和能力。他告诉记者,虽然近期担保行业有一些负面消息,但是在走访银行中,不少银行的态度还是积极的。

  由于今年经济大环境不乐观会对信用担保行业发展带来影响,但佛山本地担保行业和企业发展较为健康,多家担保公司均称龙年发展将以稳定为主,严控风险。市金融局局长曾昭武表示,国内担保公司“跑路”事件也从侧面反映部分担保机构,特别是外地公司的本地分支机构的监管尚存在一定的漏洞。他透露,接下来市金融局将对佛山的担保机构和小额贷款公司推出分级管理制度,通过规范进一步促进银担合作再跃新台阶。

  

热词:

  • 融资担保
  • 融资难
  • 中小企业融资
  • 担保公司
  • 天使
  • 跑路
  • 小微
  • 信用担保
  • 市金融
  • 小额贷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