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本周起可能进入横盘调整格局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1日 18: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夏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大盘在突破初级成本压力后继续小幅上攻,日K线上是两阴三阳走势,上证指数周涨幅不足1%,中小创涨幅更大。节前在市场盈亏达-30%的2132点启动,中线反弹的可靠性还是比较高的。在我们的系统监测中,资金K线由蓝色的流出状态很快变成平衡的粉色状态,最终很缓慢地翻红成为流入趋势。但短期内大盘资金持续爆发的概率并不高,客观地说,股市还是缺钱。同时,股市下方也受到估值价值、盈亏制约、政策护盘的支撑影响。因此,总体走势一波三折、震荡回升的格局还会持续。从时间周期规律上看,2132点以来迄今运行了20个交易日,20—22个交易日是比较敏感的变化时间,本周起可能进入横盘震荡格局。

  在既定关注的宏观信息中,1月份4.5%的CPI比普遍预期要高,这是个利空。推测2月份的CP1会出现一次快速下降,估计会在4%以内。不过短期内货币宽松的可能性大为降低。回到股市上,目前成交量的小幅放大还主要是股市自身资金循环的效果,而不是场外资金的作用,因此,对大势整体战略上有信心的同时,出现一波三折的震荡的判断还是较为合理的。

  分化度K线继续下行,资金分化没有转折信号。中小板综指仍可适度看高,但继续以反弹策略操作,中小板的反弹阻力位目前处于5285附近,冲到阻力位置会有较大调整出现,是均匀减仓机会。而沪深300为主的权重股在资金支持下仍可继续中线持有,权重股强度随后可能会有一定反弹,如果届时分化资金未能配合同步,实际上是一种背离,则全部换股。操作ETF看起来是一种平庸的手法,但实际上在大势上涨阶段能战胜指数已经相当不易了。更高效率的是热点板块,不过做热点要量力而行、适可而止,过度追求热点很容易事与愿违。

  再进一步从热点监测上看,在权重股内部,拉升系数(可简单理解为走成上升趋势的股票)最高的还是银行股,排在第二名的是煤炭,其拉升系数短时间内虽还无法取代银行的地位,但有相对低位和炒作资金优势,也可潜伏性进入操作,这两个板块属于中线持有性质。从炒作资金角度看前期属于ST,上周当属有色和地产,但这三个板块去年下跌幅度都非常之大,拉升系数较低,只是社会炒作资金集中,从基本面上看都不好,ST里乌鸦变凤凰的毕竟是极少数,在经济放缓和结构调整过程中,有色股的利润总体是下滑的且还有下滑趋势,房地产也因调控继续短期很难有大起色,因此,它们只适合反复短炒,冲高先出,调整接回。

热词:

  • 权重股
  • 横盘
  • 阻力位置
  • 震荡格局
  • 股市
  • 反弹阻力
  • K线
  • 热点板块
  • 中线
  • 拉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