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市生态悄然变化 手中股票需思量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3日 04: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东方红阅读时间

  股市生态正在悄然改变。伴随着IPO,源源不断的股票供给,正悄然改变着中国股市生态环境。变化的核心在于,股票不再是稀缺资源,造成市场整体估值重心将下移和上市公司出现结构性分化。

  股票水池正不断扩展,汇聚成海。量的悄然变化,必然带来操作方式的悄然改变。可以预见的是,经历去年泥沙俱下式的下跌后,只有真正好的、有竞争力的公司才能脱颖而出,一些业绩差的公司将很难回到历史高点,甚至可能在市场上消失。这种结构性分化不仅体现在行业板块,同一板块不同公司也可能出现较大分化。

  面对悄然变化的市场环境,精选并持有优质个股变得越来越重要。事实上,已经有一些公司上市后不久就很快走向失败,同样也有公司经历周期与调整,一直保持业绩稳定增长,而它们对应的股价也出现了较大分化。

  有意思的是,汇集投资智慧的《大师的投资智慧》一书在解读投资大师巴菲特时,认为他的投资思想精髓在于将整个商业世界分割成少而精的、值得投资的优秀公司,和为数众多的、业绩糟糕或表现平平、无法吸引投资者长期持有的不良企业。

  作为普通投资者的我们并不喜欢经常买卖,相反更希望像巴菲特那样长期持有优秀公司、分享其成长带来的投资收益。而选择优秀公司的方法也很多,巴菲特买入的可口可乐、IBM等都是能看懂的公司,除去专业分析,我们不妨从日常生活中能够接触到的公司入手,仅是衣、食、住、行、用就已涉及众多上市公司,不妨以合适的价格买入钟情的公司。

  作为机构投资者,业内以善于精选个股而著称的东方红资产管理团队,更倾向选择那些面对广阔市场空间、管理层拥有无比激情,并构建很高护城河的优秀公司。他们认为,买入优秀的公司,时间将是你的朋友;但同时,他们对优秀公司一直保持密切跟踪,注重把握住更适合的投资机会。正如巴菲特所说,大多数企业通常不值被出售的价格;但在极少数情况下,由于低迷的经济和股市前景,一些优秀企业却几乎拱手相送。

热词:

  • 股票
  • 精选个股
  • 股市前景
  • 巴菲特
  • 大师的投资智慧
  • 上市公司
  • 行业板块
  • 阅读时间
  • 股价
  • IB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