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我国期市成交量全球占比有所降低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3日 12: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期货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期货业协会(FIA)日前发布了全球81家衍生品交易所成交量(含集中清算的场外交易)最新排名。数据显示,2011年1—10月份我国农产品、金属和能源化工品种排名多数出现下滑。国内期货品种占全球排名比重有所降低。燃料油期货、铝期货此次均未上榜。

  在期货和期权成交量排名前30的衍生品交易所当中,韩国交易所以明显的优势位居榜首,CME集团、欧洲期货交易所跟随其后。

  我国郑商所、上期所和大商所分列第11、14和15位,而中金所未进入前30名。除郑商所排名较上年同期上升1位外,上期所、大商所分别较上年同期下降4位、2位。此外,我国台湾期交所期货和期权成交同比增长33.7%,居第18位,较上年同期下降1位;香港交易所期货和期权成交同比增长29.9%,居第23位,较上年同期下降4位。

  在成交量前20名的股指期货和期权合约当中,韩国交易所的Kospi200股指期权仍排名榜首,成交量同比增长9.4%;印度国家证券交易所的S&P CNX Nifty股指期货位居第2位,成交量同比大增68.8%;标准普尔500指数ETF期权位居第3位,成交量同比增加64%;我国台湾期交所的台指期权成交量名列第11位。

  在成交量前20名的能源期货和期权合约当中,CME集团的轻质低硫原油期货名列首位,ICE的布伦特原油期货名列第2位,CME集团的天然气期货名列第3位。

  在成交量前20名的农产品期货和期权合约当中,郑商所的棉花期货、白糖期货,上期所的天然橡胶期货依次分列前3位,大商所的豆油、豆粕、玉米、大豆、棕榈油期货分列第5、6、9、11、14位。此外,郑商所的强麦期货表现抢眼,成交量大幅增长67.9%,跻身榜单第20位。

  在成交量前20名的金属期货和期权合约当中,安硕白银指数基金ETF期权跃居首位,交易量同比大增495.5%;黄金ETF基金期权位居第2位,交易量同比增加46.3%;上期所的螺纹钢、锌和铜期货分别位列第3、5、9位,较2010年同期排名皆有不同程度的下滑。

热词:

  • 成交量
  • 欧洲期货
  • 股指期权
  • 我国农产品
  • 期市
  • 指数基金
  • 占比
  • 股指期货
  • 全球排名
  • 期权合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