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金证券:短期休整,实为良机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3日 14: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这个世界变化太快。这一周,是在不断超预期的经济数据和政策事件中度过的,我们的宏观分析师说:就数据预测本身而言,这有点像梦魇。CPI、顺差、信贷,这些数据在反复调戏市场预期之后,还是超出了预期。就在1个多月前,市场还都在谈论通缩、人民币贬值、经济下滑、政策大幅放松,但现在看到的是超预期的CPI、创新高的汇率、PMI 的反弹、放松预期的下降。

  流动性缓慢改善,存款流失难解。从流动性指标看,信贷从 11 年10 月份以后开始反弹温和上行;社会融资总量在11 年3 季度猛烈收缩后,4 季度有所放松;财政存款在11 年底大额拨付;顺差在1 月份大幅改善。这些都对资金面有改善,只是11 年4 季度时更为担心经济增长。但值得注意的是,存款的减少对后续放贷的压制这个老问题又来了,下调存款准备金率?放松存贷比?央行的态度目前看起来还是相对审慎的。

  经济短周期反弹,通胀如影随形。PMI 的数据连续2 个月回升,反弹与全球同步,可以理解为货币松动之后,经济动力一定程度的恢复。1 月份通胀虽然有春节因素,但当下的环境是,全球货币依旧宽松,商品价格的反应迅速;同时国内居民收入增长迅速,尤其是低端劳动力;这种情况下,经济对通胀的传导可能是比较快的。短期看,通胀还不会成为制约因素,但风险潜伏。

  地方博弈地产放松,刺探调控决心。从上海等城市上调普通住房标准、到央行表示支持首套房贷款需求、再到芜湖对购房予以补贴,房地产结构性放松动作近期不断。此次尚未看到中央对上次佛山放松的明确禁止,似乎隐含着默许部分价格压力不大、财政压力较大的地方自主安排。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预期将会产生变化,变得复杂化。

  当前的反弹需经历库存周期到投资周期的转换。库存周期改善带来的反弹一般幅度在 5-15%,目前看预期改善型信号都已出现,从流动性、经济、甚至地产政策的预期改善都在依次展开。在库存周期往投资周期转换过程中,考验的是宽松的持续性,经济走势的趋势性,以及从宏观领先指标向微观企业指标的扩散印证

  反弹第一阻力位已到,短期内有休整的必要,这为尚未入场的右侧投资者提供了良好的机会。当前市场总体上还是运行在库存周期反弹格局中,尚未看到明确制约因素的出现。但不同于1 月份指数型的上升,目前更多体现为风险有限,寻找结构性机会的特征。短期休整是基于预期改善之后,面临再确认的需要。在投资机会上,我们还是认为便宜是王道。继续看好低估值的地产、汽车、保险、券商、造纸。同时,一些消费和成长的股票也具有结构性表现的机会。高送转的主题在这一阶段也是需要关注的。

  国金研究所本周重点推荐的个股包括通产丽星、富安娜、九牧王、莱美药业、希努尔、金科股份等。(国金证券研究所)

热词:

  • 国金
  • 短期
  • 通胀
  • 房地产市场调控
  • 证券研究所
  • 反弹格局
  • 顺差
  • CPI
  • 央行
  • PM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