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投资者不满SST华塑股改方案 复牌直奔跌停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4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面对一纸四年前已经被否决的股改方案,SST华塑(000509)的流通股东似乎只能用这样的方式来表示抗议。在股改方案出炉后,该股直接封上了跌停板。

  SST华塑昨日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拟定了股改方案,根据这项方案,SST华塑拟以公积金向全体流通股东每10股转增4.15股新股,以换取非流通股东的股份流通权。这纸股改方案相当于向流通股东每10股直接赠送1.32股。

  方案出炉后,SST华塑股票昨日复牌,最终遭到大幅抛售,直接封上了跌停板,股价收报11.66元。数据显示,当日SST华塑换手率高达13.47%,成交额达到了2.37亿元。缘何股改方案出台后随即遭遇市场用脚投票?在分析人士看来,非流通股东支付的对价太少,恐怕是这纸方案不受待见的主要原因。

  财务数据显示,尽管SST华塑截至去年三季度末尚有盈余公积金2889万元,但实际上这项数据仅仅只是在该公司财务报表上绘制出来的一张财务大饼而已,没有实质意义,因为同期的SST华塑早已经处于严重资不抵债的状态,净资产亏空已经高达7829万元。

  而更值得注意的是,上述股改方案与SST华塑四年前的股改方案没有任何改变。早在2008年1月,SST华塑就出台了股改方案,由于非流通股东支付的对价太少,直接导致该项股改方案在股东大会表决时被否决掉,因为在当时两市股改大潮中,上市公司非流通股东为了换取流通权,向流通股东支付的对价基本均在每10股直接送3股以上。

  “时隔四年,SST华塑仍然拿出此前被否决的股改方案,似乎是在向全体流通股东喊话:不同意?那就继续耗吧,咱有的是时间!”对于SST华塑的这纸股改方案,等待长达四年的余先生无奈地表示,“1.32股的对价,简直把流通股东当成叫花子。原始股东想通过如此低廉的代价来换取流通权,让小股东感觉失望至极。”

  上述分析人士预计,四年前流通股东能够否决这纸股改方案,四年之后,该方案可能再次被否决。据悉,3月9日,SST华塑将就股改问题举行临时股东大会进行表决,无法到会的流通股东可于3月7日-9日进行网络投票。

  如果上述方案再次遭到流通股东否决的话,留给SST华塑的股改时间可能真的不多了,财务数据显示,该公司去年三季度亏损就已经高达6886万元,不出意外的话,今年该公司将帽上加星。

  

热词:

  • SST
  • 股改方案
  • 华塑
  • 非流通股东
  • 全体流通
  • 复牌
  • 投资者
  • 跌停板
  • 财务数据
  • 股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