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S*ST生化向大股东追讨6500万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4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迫于监管层的压力,S*ST生化(000403)终于召开董事会向大股东追讨四川省长征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股权被拍卖所产生损失,追偿标的定为6500万元。同时,公司计划于2月29日重新召开股东大会审议2010年年报及损失追偿事项。

  振兴集团有限公司早在2005年涉足对S*ST生化的重组,而直到4年后的2009年,振兴集团与S*ST生化的前东家三九集团之间对于S*ST生化在三九时代的复杂债务仍未能达成一致。最终振兴集团成了债务承担方。2009年4月17日,S*ST生化与振兴集团签订《协议书》,约定:S*ST生化对子公司上海唯科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的银行债务(2.04亿元及利息)提供的担保由振兴集团转接,在振兴集团未将担保转接之前,如因上海唯科的对外担保给S*ST生化造成的损失,由振兴集团赔偿。但协议签订后,振兴集团一直没有按照协议的约定承接S*ST生化对上海唯科的担保。2011年1月11日,由于上海唯科对浦东发展银行金桥支行的5000万元贷款到期未能偿还,S*ST生化提供质押担保的四川省长征药业股份有限公司70.42%股权被拍卖,拍卖所得6500万用于偿还该笔银行借款。

  今年2月1日,深交所给予S*ST生化董事长史跃武公开谴责处分,并责成公司就《2010年度报告及摘要》、《2010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2010年度大额资产减值准备计提、向控股股东行使追偿权等议案在近期内及时召开股东大会,并提供网络投票。

  正是迫于交易所的压力,S*ST生化终于走上了向大股东追讨损失的道路。公司表示,受金融危机及山西省煤炭整合政策的影响,振兴集团旗下主营业务处于全面停产状态,资金链断裂,没有能力偿还公司的损失。对此,公司向法院提起诉讼,并申请查封振兴集团拥有的“山西金兴大酒店”,目前酒店的评估工作正在筹备中。待评估工作完成后,振兴集团将以6500万元相应价值资产赔偿上市公司损失。

  

热词:

  • ST
  • 生化
  • 大股东
  • 追讨
  • 唯科
  • 协议书
  • 2009年
  • 2010年度报告及摘要
  • 2010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 召开股东大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