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多头短期难有像样上攻 轻大盘重个股阶段来临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4日 16: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量能有所萎缩,周二A股市场小幅回落。上证指数收于2344.77点,跌0.30%;深圳成指收于9543.78点,跌0.43%。两市A股950只股票上涨,1208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小幅下降,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777.2亿元下降至662.9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755.3亿元下降至639.5亿元。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当前市场天气为多云,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强势震荡阶段。

  1月CPI同比4.5%的涨幅,打乱了去年下半年以来CPI逐步回落的脚步。昨日,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副司长周望军详细解读了当前价格走势。对于媒体用“反弹”这个词汇来描述1月CPI涨幅,周望军并不认同,他表示,虽然1月份CPI与去年12月相比涨幅略有反弹,但是从长期来看,2月份CPI指数将会有一个明显的下降。2月份翘尾因素减少至1.7个百分点,随着天气的好转,蔬菜、肉类的价格正在逐步下降。“因此,我预计2月份我们可以看到我们的指数大概可以回落到4%以内,甚至可以达到3%左右,这是20多个月以来第一次可能回落到这个水平。上半年的趋势如果没有特别增长的情况的话可能就会在这个水平徘徊。”周望军直言。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房地产板块今日午后在莱茵置业、合肥城建涨停的刺激下,个股多数飘红,终盘涨1.51%,跃居涨幅榜榜首。目前,成品纸市场成交仍较清淡,但价格延续稳定走势。由于木浆和废纸价格近期坚挺上扬,随着下游印厂逐步开工复产,纸品价格后市上行的可能性较大。另外,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破6.3关口,有利于造纸行业。借此,造纸行业走势强劲,收盘涨1.13%,列涨幅榜第三位。受情人节节日效应刺激,东方宾馆、新都酒店带领酒店旅游板块走强,个股多数飘红,收盘涨1.08%,居涨幅榜第四位。此外,水泥行业、陶瓷行业和家具行业等板块强于大盘;建筑建材、环保行业和钢铁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10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3名,骑墙:5名,看空:2名,今日看多指数上升至30%。分析师表示,整体量能不足是制约大盘进一步向上拓展空间的主要因素,反复震荡、个股活跃还是市场盘面主要特征。昨央行虽要求公开市场一级交易商上报正回购需求,但未要求上报央票需求,这不但意味着本周央票将继续停发,也预示近期调准概率低,货币政策进入观察期,公开市场操作是央行“微调”流动性工具,这也是近期市场资金面较为平稳的原因所在。昨有媒体报道称“监管层正研究允许地方债务延期偿还”,消息理论上有利于银行股,但近日社保基金却减持中行、工行H股1.53亿港元。政策面的相对真空,消息面的多空交织,使大盘近期将以反复震荡整理为主。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看平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70%。

热词:

  • 短期大盘
  • 个股活跃
  • 大盘走势
  • 涨幅榜
  • 强势震荡
  • 大盘重
  • 分析师
  • 央票
  • 消息面
  • 微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