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希腊问题打压欧元 美元指数周三涨0.27%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6日 0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2月16日凌晨消息,周三,有媒体报道称欧元区财政部长会议将会把针对希腊的第二轮援助贷款放款决定推迟做出,最终的决策可能会在两个月之后的希腊大选结束后才公布;消息对欧元造成较大打击,美元汇率立即逆转之前弱势走高,美元指数最后也小幅收涨了0.27%。

  截至纽约外汇市场收盘,追踪一揽子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报79.62点,上涨了0.27%,该指数之前曾跌至79.098点;欧元兑美元报1.3071美元,下跌了0.46%,接近超过一周以来的最低水平,之前则是曾一度涨至1.3190美元的盘中高位。

  周三的亚洲和欧洲交易时段中,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发言称,有信心欧洲可以解决债务问题,并表示中国会继续扩大在欧洲的投资,包括购买欧元区债券甚至是欧洲金融稳定基金发行的债券;而随后公布的经济数据也显示,欧元区2011年第四季度的国内生产总值虽然是萎缩状态,但是幅度不如市场预期的那么严重。

  两组消息对市场的风险厌恶情绪有所压制,美元的避险货币吸引力也被投资者淡化,帮助欧元汇率出现了早些时候的高位。

  随后的路透社报道指出,欧元区财政部长会议将在今天的电话会议之后宣布继续延迟对第二轮1300亿欧元希腊援助贷款的决定。报道称,欧盟应该会设法帮助希腊避免在3月出现国债违约,但是最终的贷款发放决定可能会等到4月的希腊大选之后才做出。之后也有消息称,希腊的国际社会债权人可能会在3月20日之前为希腊提供足够的过桥融资,进行145亿欧元的到期国债偿付。

  其他货币方面,英国央行在今天的月度通货膨胀报告中表示,通胀预期在未来几个月将继续下降,并认为通胀率会在未来两年的大部分时间处于2%的目标值以下。英镑兑美元涨0.05%,几乎持平在1.57美元。

  美元兑日元跌0.11%,报78.33日元,不过还是远高于周二时候的77.60日元水平。日本央行在当天意外宣布大幅扩张自身的资产采购项目规模。

热词:

  • 美元指数
  • 希腊
  • 美元汇率
  • 欧元汇率
  • 欧元兑美元
  • 美元兑日元
  • 周三
  • 欧元区
  • 基金发行
  • 打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