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股做多热情高涨创阶段新高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6日 0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今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资金面预期改善鼓舞,昨日A股温和反弹。沪深股指低开高走,盘中创下阶段新高后,收盘双双取得1%左右的涨幅。与此同时,两市成交明显放大,总量接近1700亿元。

  沪指创本轮反弹新高

  当日沪深股市小幅低开。沪指开盘报2340.45点,早盘回落至2335.10点后开始振荡走高,午后触及2374.28点的本轮反弹新高。

  尾盘沪指报收于2366.70点,较前一交易日涨21.93点,涨幅为0.94%。

  深成指涨129.66点至9673.44点,涨幅为1.36%,略大于沪指。

  伴随股指反弹,沪深两市个股普涨,仅不足百只交易品种告跌。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超过30只个股涨停。

  行业板块全线上涨

  除上汽集团、大秦铁路等少数个股外,权重指标股板块全线企稳。总市值排名前30位的个股中,中煤能源、中信证券出现2%以上的较大涨幅。与前一交易日1300亿元左右的总量相比,当日两市成交明显放大,分别达到876亿元和818亿元。

  当日所有行业板块均出现不同涨幅。电子、通信、传媒教育等板块涨幅领先。银行、石油燃气、电力、旅游餐饮等板块走势相对较弱。

  证监会高层近日呼吁银行理财资金入市,部分机构预测银监会已经为此预留空间。根据机构测算,保险资金今年入市规模有望达到2000亿元至3000亿元。在资金面预期改善的背景下,沪深股市告别短暂调整,重回上行通道。据新华社

  机构看市金证顾问:科技股井喷激发人气

  A股市场的科技类板块开始全面发力,极大地激发了市场人气。大盘热点突出、个股活跃,周期性行业轮番上阵,热点题材不断井喷,维系投资人气。加上量能配合,市场多方信心充足,短期形成持续性反弹的概率大增。湘财证券:大盘面临方向性选择

  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沪指日K线已经运行到较为敏感的区域,K线形态提示,后市大盘向下的概率大于直接向上的概率。另外,量能继续转化为向上的动力不足,不支持大盘继续向上运行。华讯财经:操作上建议持股待涨

  消息面暖风频吹,外围市场无重大利空,为股指反弹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在CPI数据下降的同时,市场期待的资金面放松状况有可能再现。鉴于大盘短期有望冲击半年线压力,投资者可暂时持股待涨。

热词:

  • 沪指
  • 新高
  • 股指反弹
  • 市成交
  • 权重指标股
  • 后市大盘
  • 板块涨幅
  • 资金面
  • 大盘热点
  • A股市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