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信证券:旅游板块淡季播种正当时(荐股)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7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行业稳健增长趋势确定。据国家旅游局最新数据,2011年中国旅游业总收入增长20.8%,超出我们18%的预测。1月在元旦、春节双假期背景下,旅游消费需求火爆释放,春节7天出行1.76亿人次,同比增长14.9%,根据以往年份春节出行人次占全年国内游出行人次占比推算,2012年国内旅游出行人数将达29.8亿-30.9亿人次,略超预期(29.2亿人次),龙年春节为2012年中国旅游业稳健增长奠定了基础。短期看,2月进入春节假期之后、4月春游小高峰之前的淡季周期,行业有望维持平稳增长,但占比全年比例较小。

  子行业数据关注。景区处淡季:当前正处景区全年最淡季节,景区游客变化对当地天气情况敏感度较高;酒店价格回落:在经历过1月假期带动下的价格上涨后,2月各类酒店价格普遍回落,酒店子行业处于由旺季向相对淡季过渡中,酒店价格回落趋势或将持续至春游高峰到来前;餐饮平稳增长:2011年12月,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中餐饮行业收入为1996.6亿元,同比增长18.6%; 2012年1月数据尚未公布,预计在春节带动下增速环比有所提升;

  在线旅游增长快速、新业态呈现:2011年我国在线预订市场交易规模预计将达1672.9亿元,同比增长61.3%,预计2015年前在线预订市场规模有望保持高增长,其中度假产品占比或将提升,机票与酒店代理预订占比将下降。

  风险提示。行业对自然灾害、政治事件等敏感度强;个别公司治理有瑕疵。

  行业估值及投资策略。目前旅游产业正处春节假期与4月春游小高峰之间的淡季周期,行业或将维持稳健增长,但占比全年比例较小,短期内《国民旅游休闲纲要》出台预期有望成为行业仅有的或有催化剂。当前市场仍处于反弹主基调之下,在此背景下,旅游行业绝对估值偏低,在经历1月份较大幅度调整后,将随市场反弹而上涨,而虑及反弹背景下的行业配置问题,旅游行业的超额收益较为有限,我们总体判断为旅游行业将保持与大盘同步表现。本月建议重点关注年报及一季报预期良好、存在事件驱动因素的个股,推荐排序:中国国旅、峨眉山A、ST张家界、中青旅、宋城股份、首旅股份、黄山旅游、湘鄂情。(中信证券研究部)

热词:

  • 旅游行业
  • 中信证券
  • 旅游消费
  • 播种
  • 荐股
  • 旅游板块
  • 旅游产业
  • 景区游客
  • 酒店价格
  • 占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