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华发集团25亿元市政项目建设债券信用评级为AA+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7日 14: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评级结果:

  主体长期信用等级:AA+

  评级展望:稳定

  本期债券信用等级:AA+

  本期债券发行额度:25亿元

  本期债券期限:6年

  评级时间:2012年1月9日

  评级观点

  联合资信评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合资信”)对珠海华发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评级,反映了公司作为珠海城市运营商,具备突出的战略地位、良好的区域环境和较强的政府支持,以及公司在房地产股权投资业务中获取的良好的品牌知名度及较强的盈利能力等方面的优势。联合资信同时关注到公司土地一级开发业务易受宏观经济和政策影响、未来资本性支出大等因素对公司信用水平带来的不利影响。

  未来随着十字门中央商务区项目开发进度的逐步推进,公司土地一级开发收益与投融资规模将逐步实现动态平衡,公司外部融资压力有望缓解,偿债能力有望增强。联合资信对公司的评级展望为稳定。本期市政项目建设债券无担保,分期偿付的安排有利于降低债券本息集中偿付压力。公司为有效归集本期市政项目建设债券的偿债资金,设立了偿债资金专户。同时,偿债资金专户的监管银行为本期市政项目建设债券提供了流动性贷款支持。整体看,本期市政项目建设债券整体偿债风险低。

  优势

  1.突出的区域环境。2009年8月14日国务院正式批准了《横琴总体发展规划》,使横琴新区成为粤港澳紧密合作的新载体和示范区,政治和战略地位突出。

  2.较强的政府支持。公司是珠海市政府“十大重点建设工程”的重要运营商,承担了五大重点建设项目,其中公司承担的十字门中央商务区项目,是珠海建设核心城市的战略性举措和开发横琴的启动项目,该项目建设得到了政府的有力支持。

  3.丰富的城市运营经验。公司良好的资本结构、经营状况、丰富的土地资源和市场开发经验,赋予了公司作为城市运营商更强的实力。

  关注

  1.行业受宏观政策影响大。公司城市运营中的一级土地开发业务受宏观经济及政策的影响,波动性较大。

  2.对重要并表子公司持股比例低。目前公司对华发股份仅持有24.87%的股权,较低的持股比例导致该业务板块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和净资产小。

  3.资本支出压力大。未来3年,十字门中央商务区处于大规模的投资建设期,期间尚未形成明显的经济效益,新增的资本支出将加大公司对外部融资压力。

  4.债券发行规模较大。本期市政项目建设债券发行额在有息债务中占比较高。

  点击查看报告全文:华发集团2012年度25亿元市政项目建设债券信用评级报告

热词:

  • 华发股份
  • 公司
  • 市政项目
  • 建设债券
  • 华发集团
  • 债券发行
  • 信用评级
  • 本期债券
  • 项目建设
  • 运营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