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上投摩根混基业绩领涨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7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投摩根混基业绩领涨

  今年以来,不少股票型基金随着市场同步反弹,获得了正收益,其中混合型基金的表现?更胜一筹。其中上投摩根旗下两只基金双双跻身第一阵营。

  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月10日,今年以来上投摩根中国优势混合基金业绩领涨,在列入统计的43只偏股型混合基金中排名第三。与此同时,上投摩根双息平衡混合基金最近三个月以来的净值增长率在同类可比股债平衡型混合基金中同样跃居第三。

  上投摩根的整体投研团队实力较强,从这两只混合基金的优异表现可以看出,上投摩根在“用心”做好投研的理念指导下,对趋势把握和行业轮动规律有着独到的见解。

  沪深300ETF已获受理

  证监会网站周一晚披露,已正式受理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及其联接基金、嘉实沪深300ETF。这标志着我国资本市场一个新的里程碑产品有望即将开闸。

  业内人士指出,这一创新不仅在于其跨市场的技术难度,更在于它将沪市、深市、股指期货三大核心市场进行了联接,有望开启中国资本市场包括经纪业务、投资业务等领域多方位的变革。据悉,华泰柏瑞是我国首家获得沪深300ETF开发授权的基金管理公司。

  华泰柏瑞有关人士指出,支持日内高频交易、瞬时跨市场交易的T+0模式ETF,有望在未来3年到5年改变现有的券商经纪业务整体格局。

  嘉实信用债基金派红包

  嘉实基金日前公告,曾创下2011年债基分红最快纪录的嘉实信用债基金将以2月9日为分红基准日,进行龙年的首次派现,拟向份额持有人每10份派发现金红利0.14元,权益登记日、除息日为2月17日。这也是该基金自去年9月14日成立以来的第二次分红,成立以来累计每10份基金份额分红0.28元。

  在业内人士看来,嘉实信用债稳健的业绩表现增加了其持续派现的“底气”,推动其在成立5个月时间内两度分红。晨星(中国)数据显示,截至2月10日,嘉实信用债券A、C今年以来总回报率分别为0.79%、0.69%,设立以来总回报率分别达4.12%和3.82%。

  货基高收益短期或延续

  近期,不少货币基金近期的最近7日年化收益率保持在5%之上。这种高收益是否有持续性?对此,中国首只货币基金——华安现金富利的基金经理黄勤表示,短期内,货币基金的收益水平仍有望保持,但未来如货币市场利率下行的话,货币基金收益水平也会出现波动。

  数据显示,2月9日,华安现金富利A的近7日年化收益率达5.582%,这已是该基金的近7日年化收益率连续第4天保持在5%上。

  黄勤表示,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在享受近期货币基金较高回报之后,长期更将其作为日常理财的现金管理首选工具,这也是货币基金最核心的生命力所在。

  警惕信用债牛市局部风险

  自2011年9月起,债券市场一扫颓势,走出了一轮小牛市。交银施罗德债券研究员李娜日前表示,从中长期看,利率债收益率继续下行的空间预计较为有限,但在中国经济从短期滞涨步入衰退阶段,经济下滑仍未确认底部,通胀高峰已过的背景下,政策开始进行微调,流动性处于逐步改善的过程中,根据投资时钟轮动规律,信用债牛市或正悄然来临。

  2012年信用债投资机会似乎具有较高的确定性,但李娜同时指出,在进行信用债投资时仍应保持一份审慎,着眼于加倍谨慎选择投资标的,灵活掌控投资节奏,力争规避牛市行情中的局部风险。文/记者 高阳

热词:

  • 混合基金
  • 货币基金
  • 份额持有人
  • 券商经纪
  • 债收益率
  • 股票型基金
  • 净值增长率
  • 嘉实基金
  • 摩根中国
  • 沪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