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基金整体减仓

2010年04月20日 11:26  CCTV-交易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交易时间]>>

  一季度基金整体减仓 

首批基金一季报:亏损354.65亿 

 

根据天相统计显示,23家基金旗下可比的基金平均仓位大幅降低,从去年末的85.45%,下降到81.86%,其中,封闭式基金的股票仓位下降最大,平均下降9.5个百分点,统计显示,首批241只基金今年一季度亏损354.65亿元。从类型上看,一季度偏股型基金受到重挫,其中,股票型基金利润亏损293.47亿元,混合型基金利润亏损63.73亿元,此外,保本型基金亏损1.52亿元。在偏股型基金全线下挫的同时,债权型基金和货币型基金则在一季度实现了正收益,其中,债权型基金是一季度的亮点,实现利润6.62亿元,货币型基金也以2.84亿元的正收益让市场稍感安慰,对于未来市场走势,华夏大盘、华夏复兴、交银蓝筹等基金都认为振荡走势是可能性最大的选择,在宏观经济调控政策和刺激政策退出的大背景下,股市难以出现趋势性的机会,而权重股,动态市盈率仍处于20倍以下的水平,在历史均值以下,指数的下行风险也较为有限。中国的经济结构调整和股市内部股价结构的调整,将成为下一阶段超额收益和非系统性风险的主要来源。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