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万科陷安信毒地板 高品质遭遇质疑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7日 16: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如果这被证实是真实的,那么万科的高品质保证就非质疑不可了,消费者怎么可能对如此的采购表示放心?

  质量名门万科地产日前深陷毒地板门,被网友指大量使用甲醛超标的劣质安信地板,瞬时引起大量关注,万科就此回应已启动紧急调查程序,将对相关问题进行严肃追查,同时安信伟光(上海)木材有限公司做出全面说明。

  据凯迪社区论坛网友“李晓燕”发贴中称:“确信中国房地产行业龙头企业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近年来在10多个城市的上万套全装修房项目中,大量使用甲醛严重超标、劣质的安信品牌地板。”

  关键的是“近年来”,万科地产作为质量名门,应当对其所属项目采用的各种材料严格核查其质量再采购,怎么会经过几年都没有发现?需要等到他人的“提醒”才启动“紧急调查”,对相关的毒地板进行复检?如果说毒地板是未定论的谣传,那么万科为什么不直接出据采购检验合格的证据就可以了?这无疑证实了网友爆料的万科内鬼事件,从而使得供应商产品质量的控制措施行同虚设,配合了安信高层主管刻意造假,不顾他人生命健康的行为!

  爆料还称有些批次的甲醛释放量甚至超过合同约定标准的5倍,而这些“毒地板”在投入之前,居然专门生产了少量质量合格的地板作为样检,以应付万科及第三方检测。就算万科是不知情方,但是在大宗采购时,是否应当进行抽检,而非针对性检测对方提供的所谓质量合格的地板样品?且用于检测的地板曾几轮在样检中被测出不合格并多次复检,这样的安信为什么万科还要坚持采用?

  万科采用的劣质安信地板被爆不仅是甲醛超标,其实际厚度也仅有合同规定原材料的一半,使用寿命仅只有5、6年,离复合地板30年的使用寿命差的不是一点,这样肉眼即可对比出来的不合格产品,为什么可以被大批量使用?如果这被证实是真实的,那么万科的高品质保证就非质疑不可了,消费者怎么可能对如此的采购表示放心?

  原始发帖者在爆料的同时表明愿承担相应的刑事和民事法律责任,足以证明其诚意,虽然此时事件真相并未明朗化,但万科面对如此重磅炸弹,将何去何从?

  芒露 中国经营网专栏作者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热词:

  • 万科地产
  • 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
  • 高品质
  • 全装修
  • 李晓燕
  • 爆料
  • 安信地板
  • 甲醛释放量
  • 使用甲醛
  • 中国房地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