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天城投:子公司股权收益权转让等报道基本属实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7日 2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针对有关媒体发表的《信托融资3亿 中天城投加码贵州煤炭资源整合》文章的相关报道,中天城投(000540)2月17日晚间发布澄清公告称,文章所述“《松花江114号中天城投资源控股股权收益权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显示,本次募集资金拟用于受让中天城投持有的中天城投集团资源控股有限公司48000万元股权收益权,用于贵州省内煤炭资源项目整合”等报道基本属实。

  对于信托计划有关事项,公司与吉林省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已于2月15日签订了《股权收益权转让及回购合同》,公司同意将全资子公司中天城投集团资源控股有限公司的48000万元股权(简称“标的股权”)所对应的收益权转让给吉林信托,吉林信托同意通过设立的中天城投资源控股股权收益权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以信托资金受让公司持有的标的股权收益权,标的股权收益权之转让价款总额为人民币3亿元。同时,在约定时间二年内按照约定的价格由公司溢价回购标的股权收益权。

  公司此前于2011年4月22日公告称,拟与关联公司贵州联和能源清洁燃料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公司的控股子公司,负责对贵州省范围内煤炭生产企业、所涉矿区的并购、重组、整合、勘探、开采、深加工等,充分利用贵州煤炭资源优势,实现对贵州省煤炭资源整合。目前,该方案尚未实施。公司矿产资源板块团队在全省矿产资源调研,并开展尽职调研工作,但尚未取得实质性进展,是否按该方案执行仍在进一步研究。

  另外,对于文章所述“根据信托计划资料,资源控股的发展规划是,2012年通过兼并重组达到1000万吨产能;2015年通过技改、扩能达到1500万吨产能;再通过进一步的收购、整合、技改等措施,在2020年以后达到3000万吨以上的产能,成为贵州省内行业内的领军企业,并在几年内成为上市公司。”的报道,公司表示,这是公司在煤炭资源开发业务的愿景规划,而非具体实施方案,现公司正在积极拟定工作计划,但由于专门从事煤炭资源整合、煤炭生产的平台子公司尚未组建等原因,工作计划实施条件暂不成熟。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城投
  • 子公司股权
  • 转让价款
  • 煤炭资源
  • 产能
  • 标的
  • 证券时报
  • 股权收益权转让及回购合同
  • 矿产资源
  • 信托计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