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万润科技上市 85后女孩身家1.3亿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8日 12: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深圳企业万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市,万润科技“三当家”李驰是一位“85后”深圳女孩,目前她持有万润科技800万股,按照该股昨日收盘价16.42元计算,李驰的持股市值高达1.31亿元。若按照李志江全家三口持有3832万股计算,李家三口持股市值高达6.3亿元。

  万润科技昨日高开低走,开盘价17.20元,盘中最高17.50元,收市16.42元,涨幅36.83%,换手率87.60%。

  万润科技位于光明新区光明街道圳美公常路雅盛工业园内,前身为深圳市万润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12月,公司主营业务为中高端LED光源器件封装和LED照明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公司主要产品为LED光源器件和LED应用照明产品,包括中标深圳观光路市政工程的通用照明和景观照明产品等。发行后公司总股本8800万股,本次发行股份2200万股,募集资金拟投向新型高光效贴片式LED生产建设项目,LED绿色节能照明灯具生产项目以及企业技术研发中心项目。

  据万润科技上市公告书显示,公司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为李志江、罗小艳夫妇和女儿李驰,其中李志江直接持有公司1282万股,并通过江明投资间接控制公司250万股,合计直接和间接控制公司总股本的17.41%;罗小艳直接持有15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17.05%;李驰直接持有8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9.09%。李志江、罗小艳夫妇和女儿李驰共直接和间接持有万润科技总股本43.55%。

  万润科技招股书显示,李驰为1985年10月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硕士研究生学历。此前,这位高学历女孩也是一名“金领”人士,曾于2008年7月至2010年12月期间任职于华林证券投资银行总部,目前为无业。

  资料显示,万润科技设立日期为2008年6月3日。此前的2008年2月,罗平将持有20.4%和3%股权分别转让给李驰和李志江;黄海霞将持有3.6%和2.8%股权分别转让给李驰和李志江。到股份公司设立之前,李驰拥有的主要资产为持有万润有限(万润科技前身)240万元出资额,占万润有限注册资本16%。经过几次增资扩股后,万润科技上市前,李驰直接持有800万股,占发行前总股本12.12%。

  李驰为何在万润科技IPO前夕放弃高薪职位?业内人士认为,为了避免给公司上市带来不必要的麻烦或是原因之一。根据《证券法》规定,证券交易所、证券公司和证券登记结算机构的从业人员、证券监督管理机构的工作人员以及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参与股票交易的其他人员,在任期或者法定限期内,不得直接或者以化名、借他人名义持有、买卖股票,也不得收受他人赠送的股票。任何人在成为前款所列人员时,其原已持有的股票,必须依法转让。按照万润科技上市首日收盘价16.42元计算,李驰持有的800万股市值达1.31亿元。

热词:

  • 万润
  • 上市公告书
  • 女孩
  • 总股本
  • 持股市值
  • 金领
  • 证券法
  • 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2008年
  • 贴片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