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证早评:降准春风能否助力市场高开高走?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0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证网讯 上周两市在120日线下方依托10日均线缩量窄幅整理,每有下跌即迅速拉起,显得格外“强势”,但两市日线短期技术指标均已处于高位,上升楔形已接近构筑完成,短线变盘可谓一触即发。

  周末央行意外出台降准消息,市场多方人士以重大利好解读,认为值此变盘关键节点有降准利好消息助推,市场有望再下一城,冲击并突破半年线的压制。我们认为,央行连续两次下调存准率,意在缓解当前市场资金紧张压力,但并不意味着货币政策放松。存准率下调是微调预调,目的是保持经济稳定增长。短期而言,对A股市场是利好,但早已在本轮上涨的预期之内。从去年11月底降准后沪指次日大涨2.29%来看,周一大盘高开的可能性较大,而高开之后能否高走成为众多投资者关注的重点。

  我们归纳统计发现,近期利空因素也不容忽视。一是基金上周继续主动减仓。上周开放式偏股型基金的平均仓位为75.17%,较前一周下降0.75个百分点。基金整体主动减仓0.92个百分点,一定程度上说明基金对后市仍较谨慎;二是供给压力。根据沪深交易所安排,本周两市共有14家公司共计13.15亿解禁股上市流通,解禁市值约311亿元,环比增约七成,目前计算为年内偏高水平。与此同时,周末有消息称,新股发行改革或推出颠覆性细则,宽审核重信批、降低对中小板三年盈利期限的要求、行业上放松限制,除了城商行外所有企业均可申报等均可能在方案之内,这对市场信心将形成负面打压。

  外围方面,受美国经济数据利好等因素推动,以及希腊危机曙光乍现,加上欧洲极寒天气可能持续,原油需求将有增无减,原油价格有望继续走强,17日纽约油价报收103.24美元,涨0.91%,创9个月来新高。此外,上周五收盘,美国股市涨跌不一,道指创2008年5月19日以来收盘新高。本周希腊可能获第二轮援助款值得关注,2月20日(周一)是美国的华盛顿诞辰纪念日,美国的股市和债市将休市一天。

  整体来看,我们依然坚持对市场中期看好判断不变,但短线从技术形态来看,沪指处在楔形整理的末端,且MACD顶背离的趋势依然存在,千呼万唤始出来的降准有可能成为借机诱多的陷阱,投资者需关注今日大盘在利好助推下冲击120日半年线能够善始善终,即高开能否高走。具体点位上关注120日线的得失,2405、2434点压力以及2350点支撑。(张索清 中证投资 执业证书编号 A0810611020006)

热词:

  • 中证
  • 高走
  • 沪指
  • 基金整体
  • 市场资金
  • 高开高走
  • 市场信心
  • 诱多
  • 原油需求
  • 之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