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不合) >

存款准备金下调 A股市场早盘强势震荡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0日 12: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存款准备金下调,A股市场早盘强势震荡。上证指数收于2377.96点,涨0.88%;深圳成指收于9700.79点,涨0.89%。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为多云,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强势震荡阶段。

  2月18日晚8点,央行宣布,从2012年2月24日起,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今年以来存准率的首次下调,预计将向金融系统释放资金4000亿元左右。在2月24日存准率下调0.5个百分点后,大型金融机构执行20.5%的标准,中小金融机构则为17%。业界专家认为,此次降准为实体经济的发展提供资金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恢复了,以资本市场为代表的虚拟经济自然也会有相应表现。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近日在上海考察时强调,要坚持科学发展,用改革开放的新举措,推动转型发展,依靠创新驱动,加快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和产业优化升级,实施好重大民生工程,增强经济内在动力与活力,促进社会和谐进步。受此影响,新兴产业之电子信息板块早盘崛起,至午盘涨2.30%,涨幅领衔沪深两市。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2012年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没有一个出现上涨情况。分析人士表示,这表示着地产调控见成效。上游行业板块也将受益。借此,水泥行业走强,午盘涨2.16%,列涨幅榜第二位。家电行业今日走势较为强劲,个股多数飘红,至午盘涨1.68%,列涨幅榜第三位。此外,飞机制造、纺织机械和房地产等板块强于大盘;酿酒行业、电力行业和供水供气等板块弱于大盘。

  我们统计了10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7名,骑墙:1名,看空:2名,今日看多指数上升至70%。分析师表示,周六晚间央行公布的降准消息大大超出市场预期,可以据此推测1月份外汇占款增长幅度并未如市场预期那么明显,所以央行通过货币政策微调来保证流动性需求。大盘由于横盘太长时间没有突破2320-2400区间的压力,今日盘面上产生了较大的波动,但突破了反弹高点的压力,这也就意味着市场将有望在近期走出震荡格局。综合来看,央行意外降准,货币政策逐渐趋于中性有助于市场进一步反弹。在消化了降准的利好消息之后,市场仍可能会有小幅的调整。同时,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看平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70%。

热词:

  • 强势震荡
  • A股市场
  • 震荡格局
  • 存款准备金
  • 央行
  • 市场预期
  • 短期大盘
  • 反弹高点
  • 存款类
  • 午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