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洗盘结束 攻击将会这样展开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1日 15: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凤凰网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主力昨日注定是虚幻一枪,所谓的调整再次拖延。早盘承接了昨日的洗盘后,午后逐波拉升,人气又再度恢复。股指今日走出先抑后扬、个股涨多跌少之势。两市平稳开盘后在一些中小板个股的带动下快速拉升,不过各权重板块执意走弱,股指也无奈回落,在跌破5日和10日线后,市场出现了恐慌性抛盘,个股纷纷翻绿,早盘表现活跃的水泥、西藏等板块也是明显走弱。不过,多头此时却突然展开反击,传媒娱乐、三网融合、物联网等电子科技类个股表现突出。而以中国一重、二重重装为首的核电类个股突然直线拉升,终于是将股指带至红盘,之后,煤炭类个股也出现拉升迹象,股指终于是得以收复5日线。尾盘,个股轮番上扬,并再度攻击120日位置。至收盘时,沪指上涨0.75%,收在2381.43点,深成指上涨0.82%,收在9695.87点,两市12只个股涨停,无非ST个股跌停,8成以上个股上涨,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有所萎缩。

  日前,中国证监会宣布公募基金参与股指期货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南方基金即开始紧锣密鼓推进期指投资入场事宜。2月13日,南方小康、小康ETF两只基金向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提交了交易代码申请表,并于2012年2月17日顺利获批。南方基金成为业内首批开户获批的公司之一。公募基金参与股指期货在预料当中。毕竟,它们在市场中的地位很显著,期货市场的套期保值功能将会更加明显,一部分资金将很难通过期货市场做空现货市场,长期而言,这利于股市的走好,价值投资将更受到认同。当然,站在基金公司来看,这也将使得他们的亏损比重少一些,前提也是能把握好节奏。从近期管理层对股市的态度来看,呵护之心明显,不论是长期投资,还是鼓励资金进场,股市制度改革等等方面,都较之前有了显著改变。

  展望后市,充分洗盘之后,震荡攀升态势将更加显著。10日线依旧为下方支撑位,而2280-2300区间的支撑力度将更为明显,2400点暂时为上方的强压力位。虽然今日的成交量有所萎缩,但尾盘大部分都是主动性买盘,也可见市场心态“惧怕踏空”依旧显著。经历相当长一段的震荡洗盘后,上方积累的众多套牢盘和前期获利盘逐步消化,突破也只是时间问题。当美股屡屡创下反弹新高,欧洲股指创出7个月新高以后,我们的A股实在是难以找出不持续反弹的理由。国内货币政策适度宽松的态势已经很明确,地产调控挤压出的资金将会逐步流入股市,现在最为担忧的就是上市公司业绩。确实,这是一个最大的利空,因为未来几个季度都将持续走坏。只不过股市是一个先行指标,它反映的就是未来预期。去年的熊市行情已经将诸多利空消化。未来操作上还是以把握政策面为主,那就是紧住市场一二线蓝筹品种,业绩增长明确且受益政策扶持的品种。后期操作以中期持股为主。

  中期股指震荡攀升格局不改。今日的高开低走更倾向于洗盘。经历了近2周的高位横盘整固之后,市场等待的就是利好的释放。而当利好果真释放时,踏空的场外资金又不想就此被迫追高,此时“借利好出逃”的心理会让上方套牢盘和前期获利盘筹码更为松散,2280-2300区间依旧是下方的强支撑位,而2400点整数关口的短期压力位也很明显。客观而言,当下市场心态比较复杂,绝大多数品种是在一个窄幅区间展开整理,但最终能持续上攻的个股太少,且难有持续性,一旦反复换股,将会越做越错,因为市场机会本来就不多。操作上在控制好仓位的同时还需有持股耐心,中线布局一二线蓝筹品种,短线可关注那些受益利好政策刺激的新兴产业个股,当然,成长性和主力运作痕迹是选股的关键。

热词:

  • 股市
  • 个股涨
  • 市场心态
  • 权重板块
  • 拉升
  • 公募基金
  • 沪指
  • 利好
  • 科技类个股
  • 整数关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