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多个品牌啤酒淡季提价涨幅均超5% 多家超市接通知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2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昨日从本地多家商场获悉,近日来已收到多个主流啤酒生产商下发的涨价通知,平均涨幅超过5%。有厂商则指出,这次淡季调价主要基于行业整体形势和成本上升的综合考虑。

  本报讯 连日来,记者走访广州市内多家大卖场,均发现货架上的啤酒产品价格稳定。不过,有多家商场的负责人均向记者证实,已收到主要啤酒品牌的涨价通知,或口头或书面的。不过卖场暂时没有提价。

  超市:多个品牌准备涨价

  一位知名大卖场负责人告诉本报记者:“几乎所有的啤酒品牌都下发涨价通知了,包括百威、珠江啤酒、虎牌等知名品牌,涨幅超过5%,理由全部是原材料涨价。不过商场一直压着不让涨价。”

  有啤酒业人士指出,一箱啤酒如果上涨数元的话平均一瓶啤酒的涨幅就很小,因此提价的部分有可能在销售渠道里就消化掉而未被消费者感受到。

  昨日,亚太喜力的一位联系人对本报记者表示,公司是从2月15日开始对超市销售的喜力和虎牌啤酒进行调价的,涨价幅度5%~8%。这位人士表示,这次调价是为应对啤酒企业的原料、物流和人力成本上涨。据悉,这次涨价未涉及啤酒经销商的批发价上调。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也指出,在今年1月时百威、嘉士伯也已经计划对旗下啤酒进行调价。而截至记者发稿时为止,百威啤酒联系人未回复关于这次调价的查询。

  在广州之前,已经有媒体报道称在西部和东北市场,华润雪花、百威啤酒相继上调了价格。记者了解到,早在去年一季度,多个啤酒品牌曾有一次较为集中的提价行动。

  原料压力今年或能缓解

  从啤酒的成本构成看,以国内某啤酒巨头为例,麦芽、大米、能源等各占成本的15%、6%和6%。一家大型啤酒企业负责人表示,近年啤酒原料大米、麦芽升价幅度非常大,后者一吨就涨了超过1000元,此外也有人力成本上涨。不过,业内人士认为今年啤酒企业原料压力也有转机。据国泰君安的报告,部分啤酒公司2012年农业年度大麦采购价格为300美元/吨,同比下降约15%。

热词:

  • 涨幅超过
  • 啤酒企业
  • 啤酒原料
  • 啤酒巨头
  • 品牌啤酒
  • 超市销售
  • 啤酒公司
  • 提价
  • 物流
  • 华润雪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