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怡桥财经:艺术品投资要发现价值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2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风险小、升值快、格调高,艺术品投资以其独特的魅力越来越为人们所注目。2011年上半年,中国艺术品市场上上亿元的拍品就出现了400多件。在2011年秋季,艺术品投资热浪再次冲上高岗,拍卖行屡次刷新成交量和金额记录。

  在如今楼市限购、股市继续低迷的情况下,投资艺术品领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我国著名的财经公关公司怡桥财经,作为投资者关系顾问机构,积极发挥桥梁和媒介作用,搭建投资领域、财经领域对艺术领域的认知。2010年,“怡桥财经艺术基金” 正式启动,该艺术基金将选取国内七、八十年代著名艺术家的艺术珍品作为投资对象,继而将艺术珍品的创作大师们推荐给财经界内的精英。

  怡桥财经提醒大家,在艺术品投资中,眼光很重要。只有拥有一双慧眼,发现艺术品的价值,才能在同样的市场条件下获取最大的收益。有些艺术品,明明价格已经很高了,可是它还有继续升值的空间,这是由艺术品自身的潜力所决定的,如果能够发现这样的艺术品的价值,就能够获得可观的收益,反之就会有损失。

  那么投资什么样艺术品收益好呢?

  怡桥财经的老总黄怡如女士对艺术品投资情有独钟,她喜欢购买青年艺术家的作品。相对于古代和近代艺术品而言,当代艺术品由于风险较小、价格相对较低等特点,收益要大一些。投资当代艺术品最重要的是不存在真假的问题。在艺术品中,真假是第一位的,好坏也是重要的方面。如果买到了赝品,那么就是百分百的风险了。如果买到次品,相对还好些,只是收益的高低而已。

  另外,怡桥财经还认为,投资艺术品与投资股票,在道理上是相通的,买股票的理念一样可以用来投资艺术品。投资当代的艺术品,可以充分的了解作品的主人,即艺术家的所有情况,做到一切尽在掌握。这样就像投资股票一样,对于投资的艺术品有一个价值预测,从而大大增加收益回报率。

  其实对于投资人来说,发现艺术品的商业价值并不是终极目标,尽管它会让你获得了更多的财富。在满足了生活需求、创业需求后,投资者还应该在追求健康生活的同时,在精神上也有所追求。抛开艺术品所具备的商业价值暂且不提,至少它能给人带来精神上的享受,让人在欣赏研究的同时,获得精神上的愉悦。

  随着我国艺术品投资市场的发展和完善,艺术品投资领域一定会展现她独特的魅力。

热词:

  • 艺术品投资
  • 财经
  • 投资股票
  • 艺术品市场
  • 拍品
  • 艺术基金
  • 艺术珍品
  • 买股票
  • 股市
  • 高岗
  •